中国访谈网 5月1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在慈利县广福桥镇三丝村,说起村里的“鸡司令”孙季辉,在当地可谓无人不知。他利用屋后的丛林做活了生态养殖土鸡致富文章。

 

在丛林中土鸡悠然自得

近日,笔者走进了孙季辉的丛林养鸡场,只见他屋后是群山环绕,林木葱茏,200多只土鸡在林间“咯咯”地叫个不停,有的在追逐嬉戏,有的飞到树枝上闭上眼睛小憩,有的则卧在小屋里用土灰“洗澡”,悠然自得的享受这个“世外桃源”的生活场地。随着孙季辉清脆的呼声,这些土鸡便会蜂拥而至来到他的身边,这样的场面不禁让人感叹,不愧是名副其实的“鸡司令”。

 成群的土鸡围在他跟前觅食

正值而立之年的孙季辉以前一直在外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土鸡生态养殖的典型报道,他琢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态、绿色食品也逐渐深入人心,而自己所在的三丝村山清水秀、环境宜人,养殖土鸡再合适不过了。2016年初,他决心规模养殖土鸡,就毅然放弃了在外打工,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去年9月,孙季辉说干就干,投资3万多元,引进了优质的土鸡种苗300多羽,搭建鸡舍,办起了生态养鸡场。由于养鸡场所在的特殊生态环境,鸡群在白天会跑到林间觅食,以昆虫和草根为主,配合补喂一些玉米饲料。“优良的水质和空气让饲养出来的鸡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口感纯正,鸡蛋营养丰富。”孙季辉说,去年底这批土鸡全部出栏,就赚了2.5万元.

观察小土鸡苗的生长情况

 孙季辉(右)向客人介绍辨认正宗土鸡的方法

尝到甜头后的他,今年春节前夕又购进200多只,经过精心饲养,目前这些土鸡体重有3斤多了,并有70多只母鸡进入产蛋期,他还利用互联网+的线上营销模式,使土鸡蛋在线上卖的很好,“这1000多羽鸡苗是4月份引进的,土鸡一般7个月就可以出栏,到年底,总收入可达8万多元。”尽管鸡场经营还只一年多,但他的生态鸡销路通过互联网已开始打开,他相信,优质的品质一定能够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户,获得市场的认可,他也将适时扩大养殖规模,打响品牌,并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