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82名智障学生助残日上受关注

  中国访谈网 5月22日讯 (特约记者 黄岳云 通讯员 林敏 朱勇)“穿针走线用手编织出一件件活灵活现的手工艺品,对于一个智力健全的人来说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对于智障儿童来说,要想编好一件手工艺品,可不容易。”5月21日,在张家界市慈利县体育广场举办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中,不少市民见证了该县特殊教育学校智障学生不一样的风采。

  

父亲与智障女儿一道现场制作手工艺品

  据了解,慈利县特殊教育学校于2015年秋季成立,学校主要集康复训练、义务教育生活技能为一体,服务对象为智障、自闭症、脑瘫和多重残疾儿童、少年等,目前已接收各类在籍残疾学生82名。该校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展现学校办学成果,感恩答谢社会各界,活动现场展示了特教孩子们大课间活动、手工作品、文艺演出等。通过活动,充分展示慈利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在学校老师的辛勤培养下所取得的成绩,全面反映学生自强不息、有为向上的精神风貌。

  

智障儿子与母亲同台为观众献歌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慈利特殊教育学校逐步形成了以“文化教育为基础、职业教育为关键、艺术教育为亮点、康复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思想,走“开发式办学、多元化育人、内涵式发展”之路,各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特殊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表演课件韵律操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教育局主办,县特教学校承办。协办单位慈利县壹禄福慈善协会、慈利县十帮一慈善会和社会爱心企业、助残志愿者分别向特教学校捐赠了助学金、图书等学习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