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受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生活方式采访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华人

李子柒受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生活方式采访

来源:互联网 2019-12-16 12:16

  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12月刊刊登了对被网友成为“东方美食生活家”的李子柒采访,杂志已投放于美联航各航线,向千万级的旅客展示李子柒的生活方式。

李子柒受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生活方式采访

  据了解,《Hemisphere》为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美联航的机上英文杂志,也是美联航面向千万国际旅客的重要窗口。此次采访定位于李子柒的生活方式及带给观众美好的共鸣背后的故事,引起国外读者一众好评。

  “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每天的庄稼都不一样,每时每刻都有惊喜发现。”当被记者问到她的视频是如何捕捉这么多美丽的自然景象时,李子柒告诉记者,为了拍雪山日出的镜头爬了9个小时的雪山,怕被冻死整晚都没睡觉,最后才能呈现几秒钟的云雾镜头。而当被问到视频制作背后的初衷时,李子柒告诉记者:“现代都市的大部分人们生活都很有压力,我希望那些在结束一天辛苦的工作后的人们能在我的视频里得到片刻的放松,减少一些焦虑,那也很不错。”

李子柒受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生活方式采访

  自2016年初开始,李子柒就坚持创作内容,将中国真实、古朴的传统生活和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美食和文化一点点展现出来,如今已累计发布200余条视频,全网粉丝超过8000万,视频超过80亿的播放量,成为如今大家熟知的短视频头部IP。

  而近期对于李子柒文化输出的网络讨论,@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纷纷表示:到底是真实生活或精心演绎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所表达的中式生活之美,在赏心悦目之际让人愿意接近。没有热爱就成不了李子柒,没有热爱也看不懂李子柒。外国人看懂了李子柒的热爱,也解释了为何李子柒的很多作品没有翻译却依旧火遍全球。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李子柒受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生活方式采访

  当李子柒被问到她是如何看待用新媒体的方式记录传统文化时,她回答道:“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这很有意义。” 同样面对世界的关注,李子柒选择用自己的方式为向大家展现更多的中国文化魅力,比如传统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文化等等,这是李子柒对世界的尊重,更是新媒体环境下的优质文化输出。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相信今后有更多像李子柒这样的优质IP内容将我国的优秀文化带到全世界,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看到属于中国的独特魅力所在。

相关阅读

李子柒受美联航机上杂志《Hemisphere》生活方式采访

2019-12-16 12:16

古艳旗:用时26天创国内大盾构组装最快纪录

2018-12-17 11:19

侨商施乾平: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18-08-06 10:52

香港慈善家田家炳:洒向桑梓都是爱(图)

2018-08-06 10:43

白立华:讲好中国故事,树好中国军人形象

2018-07-27 13:32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