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富豪出来了,大山里创业致富的“带头大哥”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商界

邱富豪出来了,大山里创业致富的“带头大哥”

来源:互联网 2021-06-17 18:20

  邱富豪说“态度决定一切,态度端正了,接下来就是怎样把工作干好的问题”。从一个五谷不分的“书呆子”成长为一心为民的大学生村官。不管是养殖土鸡还是种植烟叶,邱富豪必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他就是要做一个帮助农民创业致富的“带头大哥”。

  刚到石台县小河镇龙山村的那段时间,对邱富豪来说是一段噩梦。邱富豪是蒙城县人,蒙城县地处皖北平原,而他就任的龙山村无论从地域风情、语言环境等方面都和老家有着很大的差异。不要提正常的工作难以开展,就连语言沟通都是个大问题,年轻的邱富豪一筹莫展,不知道从哪里下手。那时,他曾几度想放弃,“何必受这份罪,不如回家算了。”邱富豪想。

  好在,有上级领导的真心关怀和帮助,邱富豪逐渐调整了心态。石台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龙山村更是资源匮乏,人均耕地不足一亩,通过几个月的调查,邱富豪发现龙山村这个地方很适合发展养殖业,环境优美,场地宽裕,有很大的养殖潜力。在走访村民的时候,邱富豪得知,这个村以前也有小规模养殖的历史,很多村民也想通过养殖致富,但曾经的失败让他们一蹶不振,不再有人提养殖的事。

  邱富豪想,自己在大学学的是养殖专业,毕业前在一些大型养殖场实习过,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不如“自己先创业积累经验,再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想到这,邱富豪逐渐坚定了自己投资创办龙山土鸡养殖场的想法。

  “要想在农村推广一项新技术、新成果,村干部必须率先垂范”这一点邱富豪心知肚明。市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知道他的创业想法后,十分重视,镇党委、政府为邱富豪提供了三万元启动资金,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全力支持,协调解决养殖场地。2009年4月初,龙山土鸡生态养殖场兴办起来了,养殖场占地面积300余亩,首批引进鸡苗4000只。当年,养殖场产销土鸡蛋15万枚,出栏老母鸡3300多只,纯收入达3万多元。

相关阅读

梁运坤:深山潜心造好莓茶

2022-06-04 17:29

新商业文明践行者——刘勋

2021-06-28 17:06

邱富豪出来了,大山里创业致富的“带头大哥”

2021-06-17 18:20

专访红袖集团创始人李娜:客服外包服务事业的前缘今生

2021-06-04 20:23

专访慈利县广大美居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德军

2021-03-29 19:55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