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菲前总统阿罗约:博鳌亚洲论坛让梦想照进现实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政知

专访菲前总统阿罗约:博鳌亚洲论坛让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央视网 2018-04-08 13:32

 

菲律宾前总统 阿罗约:那时候我是东盟轮值主席,我提到东盟在寻求更大范围的经济一体化,必须和中国、印度以及日本合作。现在11年时间过去了,回顾当年的那些想法大部分都实现了。我特别想强调一点,就是所提到的东盟经济一体化,现在博鳌的主题就是如此倡导的加速亚洲的一体化,所以我在11年前的梦想现在成真了。

推动经济一体化 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阿罗约说,当前,中国推动促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她认为这两个思路是促进贸易、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重要基石。

 

 

菲律宾前总统 阿罗约:这两个思路都非常重要,如果我们用计算机的语言来打个比方的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提供了软件,促进经济一体化,这一协定促进区域贸易,就像为经济一体化提供了软件支持,但我们同时还需要硬件,“一带一路”倡议正好就扮演了这一角色。

期待在博鳌倾听习主席演讲

阿罗约还表示,在此次论坛上,她最期待的,就是能够听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演讲。

 

 

​菲律宾前总统 阿罗约:我们期待听到他(习近平主席)继续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都是对我们地区有益的,菲律宾也会从中受益。

相关阅读

“陀螺”书记张铖昀

2020-11-27 11:29

坚守雪域高原的姐妹花:“家在玉麦,国是中国”

2018-10-21 12:12

专访国资委研究中心张春晓:国企去杠杆有三种方式

2018-05-29 15:49

绿色与智慧——专访雄安新区负责人

2018-04-22 12:07

专访菲前总统阿罗约:博鳌亚洲论坛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8-04-08 13:32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