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接受联合国新闻部的专访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政知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接受联合国新闻部的专访

来源:军民结合推进司 2017-11-13 11:31

      2017年11月6日,由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厅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组织的第二届“空间技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年度高层论坛在迪拜拉开帷幕。各国航天机构的官员、学者和航天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空间技术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期间,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亚太组织”)秘书长李新军接受联合国新闻部的专访,就亚太组织在推进卫星数据共享与合作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李新军认为,空间技术与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都息息相关,尤其对发展中国家至关重要。2008年正式成立的亚太组织作为在联合国备案、继欧空局之后的第二个区域性政府间的空间合作组织,始终致力于推动卫星数据的共享与应用,并就此建立了卫星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及数据共享机制。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方免费向亚太组织提供了9颗中国遥感卫星的数据,组织专家团队巡回为各成员国提供数据共享与应用培训,为亚太地区卫星数据共享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亚太组织先后为墨西哥和秘鲁等国发生的地震、洪灾等及时提供了受灾地区的灾情和灾后卫星数据,得到墨西哥和秘鲁等国政府的高度赞扬。
       李新军表示,目前,亚太组织已初步建成了地基光学观测网、地震监测网等。未来还将在卫星数据共享网络、地对空观测网络、教育培训网络、灾害预警监测网络等方面加强能力建设,以便更好地分享合作成果,为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相关阅读

“陀螺”书记张铖昀

2020-11-27 11:29

坚守雪域高原的姐妹花:“家在玉麦,国是中国”

2018-10-21 12:12

专访国资委研究中心张春晓:国企去杠杆有三种方式

2018-05-29 15:49

绿色与智慧——专访雄安新区负责人

2018-04-22 12:07

专访菲前总统阿罗约:博鳌亚洲论坛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8-04-08 13:32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