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睿接受媒体专访 畅谈常德美丽经济_中国访谈网客户端

首页 > 政知

周德睿接受媒体专访 畅谈常德美丽经济

来源:红网 2017-12-01 17:27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12月1日至2日,湖南省报业协会2017年会暨湖湘报业高峰论坛在常德举行,百家媒体齐聚“桃花源里的城市”,论道报业融合发展。1日上午,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接受了与会媒体集体采访,饶有兴致地回答了关于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海绵城市建设、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问题,并着力推介了作为常德文化旅游龙头的桃花源景区。

  周德睿在采访中指出,今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着力抓好产业培强、干部培优、机制培活、作风培实,着力推进发展从追求颜值到追求颜值和气质并重转变,从追求规模规格数量向追求质量管理效益转变,从内陆大市向开放强市转变,从全面开花向重点突破转变,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在经济指标上、产业项目建设上、各项工作来势上、城市形象口碑上各有体现。

  他说,常德是一座桃花源里的城市,是一座文化之城、靓丽之城、浪漫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良好条件和巨大潜力。近年来,充分发挥常德好山好水好风光的优势,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产业来培育,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努力把美丽变成财富、变成增长动力、变成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重点打造了桃花源、柳叶湖、穿紫河、城头山、老西门等一系列新亮点,极大地集聚了人气,提高了城市的辐射力和美誉度,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

  在谈到打造美丽经济,发展全域旅游时,周德睿说,常德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产业来抓,着力加大旅游产业融合和全域旅游实践,促进“点上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主要是做到了完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按照“一城三区”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性产业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全域旅游项目建设,围绕推进全域旅游、打造美丽经济,特别是前不久开园运营的桃花源,闭园三年打造“6+1”(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及五柳小镇、桃花源古镇、实景剧场)旅游项目,正在向全世界释放世外桃源的独特魅力。提升全域旅游品牌形象,以举办重大活动为载体,整合旅游资源,宣传旅游产品,推进全域旅游交流合作。优化全域旅游产业布局,坚持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旅游产业融合途径,不断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的功能布局。完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着力优化旅游交通,着力完善旅游设施,着力推好厕所革命,着力推进智慧旅游。

  当有记者问常德是如何化水害为水利,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做好、做活、做美了海绵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时,周德睿笑着说,常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要求,坚持“水生态、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水资源”五位一体,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江河湖连通活水、绿化截污净水、道路小区蓄水、防涝减灾排水、水文化水旅游亲水等五大工程,积极探索海绵城市建设的“南方模式”。经过三年的试点建设,基本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的目标,市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问及中国常德桃花源提质打造以及未来的发展情况时,周德睿说,桃花源作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原型地,作为全体中华儿女心中的“理想国”,作为常德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建设好、发展好、传承好它,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600多万常德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三年来,常德市委政府集中全市的人力物力财力,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大力推进桃花源闭园改造,其目的就是要把桃花源打造成为美丽经济的亮点,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龙头,打造成为全球华人心目中最美好的桃花源。

相关阅读

“陀螺”书记张铖昀

2020-11-27 11:29

坚守雪域高原的姐妹花:“家在玉麦,国是中国”

2018-10-21 12:12

专访国资委研究中心张春晓:国企去杠杆有三种方式

2018-05-29 15:49

绿色与智慧——专访雄安新区负责人

2018-04-22 12:07

专访菲前总统阿罗约:博鳌亚洲论坛让梦想照进现实

2018-04-08 13:32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