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侨商施乾平: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2:38 来源:中国侨网 责任编辑:vieng 阅读量: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形象是廉价、低质、山寨货,但近些年来,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靠的是品质、技术和品牌,这个转变非常明显。”谈及中国制造的升级转型,侨商施乾平感慨很深。

  中国侨网天津7月15日电 题:侨商施乾平: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作者 冉文娟 曾小威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形象是廉价、低质、山寨货,但近些年来,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靠的是品质、技术和品牌,这个转变非常明显。”谈及中国制造的升级转型,侨商施乾平感慨很深。

  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于7月13日—16日举行,施乾平在会间接受了中新社记者采访。

 

  施乾平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定推动者。他所创建的北京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工业数码喷墨打印机、数码纺织印花机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9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行业标杆。

  “我是一个民族情结很强的人,我们一定要做出世界一流的本土工业打印机”,从最初在国内自主研发生产环保工业打印机开始,施乾平以一颗“工匠”之心,执着于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

  早在2006年,“嗅觉”敏锐的施乾平发现欧美国家开始陆续颁布法令,要求生产节能环保的打印机。彼时中国国内生产的都是非环保打印机,高端打印机多来自进口。施乾平果断决策:深耕高端环保打印机细分市场。

  正当产品研发攻关需要人才之际,2008年金融风暴降临。当时许多大公司受危机冲击不得不减薪裁员,施乾平顺势抛出橄榄枝,从业内国际知名企业招来大量技术骨干和销售专家,注入新鲜血液。

  “我是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也比较理想化。”施乾平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永远取决于产品品质,我们的产品要做就做最好。

  高质量的产品研发成功,但另一个问题却令施乾平挠头。彼时,国内客户在选择高端打印机时,总会习惯性选择国际品牌,对施乾平花大力气研发的本土品牌很少关注。有两年时间,产品销售迟迟不见起色,一些同事甚至打起了退堂鼓。

  业内对本土品牌的偏见由来已久,该如何扭转?施乾平在苦闷中继续坚守攻关。另一方面,他开始琢磨另一件事——办论坛。

  2013年8月,施乾平请来200多名国内喷印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主要公司客户,举办喷印行业高端论坛“泰山论道”。与会者观点碰撞,探讨喷印行业的未来。施乾平“组局”的目的,是希望业内打破固有的品牌偏见,将关注点放在产品品质、成本和服务上。他想让大家看到,本土品牌并不逊色于国际大牌。

  此后,施乾平还组织了多场业内交流,他认为不仅要做好产品,也要宣传理念,逐渐让优质本土品牌深入人心。现而今,施乾平的产品在国内国外都拥有了大批客户,许多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国内的广告都由其产品打印。

  从举步维艰到行业标杆,施乾平并没有飘飘然。他表示,将带领团队继续在技术研发、产品品质和服务方面做精做细,用实力拓展市场,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完)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