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赵兵:90后小伙弃高薪返乡乐当“竹鼠王”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0:5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这个正在给竹鼠准备“美食”的年轻小伙叫赵兵,92年出生在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镇两溪村,2017年放弃城里高薪工作,回到家里专心一志养起竹鼠,当起了“竹鼠王”。

  中国访谈网(文/图 黄岳云)图片中这个正在给竹鼠准备“美食”的年轻小伙叫赵兵,92年出生在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镇两溪村,2017年放弃城里高薪工作,回到家里专心一志养起竹鼠,当起了“竹鼠王”。

  2017年上半年的一天,他闲来无事在网上搜索创业项目时,发现竹鼠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强劲,养殖前景可观,并到市场亲身实地考察得到可信的结果后,他便爱上了竹鼠养殖。

  2017年底,赵兵投资30多万元盖起了竹鼠养殖专用房舍,并办理的特种养殖证书,2018年引进了100多对鼠种,正是开启了他的竹鼠养殖之路。

  繁殖出来的幼鼠

  竹鼠繁殖迅速,到目前已经达到了400多对。赵兵介绍说,竹鼠养殖粗放,饲料主要就是竹子,养殖成本非常低,一只竹鼠每年可以产4胎,每胎3-4只,3-5个月就可以达到出售标准。再者竹鼠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更重要的是保健功效极佳。

  目前,赵兵的竹鼠主要是销售到当地的农庄、高档酒店,每斤的价格70元,如果按照每只5斤计算,每只价格350多元,而养殖成本不足50元,也就是说每只就可以纯赚300块。今年全年,赵兵预计可以出售竹鼠300多只,利润预计有7万多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