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0年中医药杰出人物张林-抗击艾滋病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7-20 16:23:0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张林,中药师,医学博士,中科华正(北京)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抗艾滋病中药研发先行者,国际艾滋病义工大使,中国医药科研成就十大杰出人物。  张林早在1998年就是一名国际艾滋病

  张林,中药师,医学博士,中科华正(北京)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抗艾滋病中药研发先行者,国际艾滋病义工大使,中国医药科研成就十大杰出人物。

  张林早在1998年就是一名国际艾滋病义务宣传员,他的善举和义务服务曾受到多个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组织的赞扬,曾荣获美国“总统义务服务奖”。

  张林带着人类生命急需的抗艾药物技术课题,最早与艾滋病专家李均教授一起研究出了抗艾滋病毒“IS.71”药液,通过药物的细胞毒性试验和药物的病毒灭活试验,均达到理想状态。之后他们冒着风险到河南省上蔡县进行考察和试验,曾救助了多名艾滋病患者,积累了宝贵的一手资料和验方。

  李均教授去世后,张林又联合昆明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陈大刚研究员一起,利用该公司已获批的由解放军302医院、北京首都医科大学、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广安门医院等单位按CDP规范,对198例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完成了随机、双盲、多中心人体3期临床试验的抗艾滋病中药“复方三黄胶囊”,进行广泛的跟踪试验和数据整理,并与国内外医疗学术机构、专家学者等进行学术交流论证,整理出了目前国际上最全面最有理论价值的临床数椐资料,在用中医药治疗HIV/AIDS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和理论依椐。

  这项科研成果获得了多项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荣获了联合国“千年金奖”。为了拓展海外中药市场,他们又与国际艾滋病医药研究会、香港国际药王制药厂合作,在香港卫生署完成了对治疗艾滋病中药“药王艾得康YAO WANG AIDE KANG”的注册,出口到了国外及一带一路国家。

  张林团队还应非洲等艾滋病疫情国家求助,多次进行无偿援助,得到了国际间的赞誉。2013年7月赞比亚政府卫生代表团曾专程来中国到张林所在的研究院进行访问,参现和学习中药材种植和中药制造技术。

  目前,张林依然带领着中科华正(北京)国际医药研究院以及科研团队的同事们正在利用中药治疗艾滋病的路上大踏步的前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