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余世材

发布时间:2020-04-24 14:44:5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瞿长成 阅读量:
2020年月4日20日上午,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践公益之善行,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秘书长帅才英、项目发展运营中心主任周建凯来到广东东莞市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余世材,表达对退役老兵的关爱之心和崇敬之情。

  中国访谈网讯(记者瞿长成 李纪闻) 2020年月4日20日上午,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践公益之善行,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龙国祥、秘书长帅才英、项目发展运营中心主任周建凯来到广东东莞市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余世材,表达对退役老兵的关爱之心和崇敬之情。

基金会领导与抗美援朝老兵余世材及女儿合影

  在老兵余世材家中,龙国祥理事长向余世材表示诚挚的问候,并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现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他回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的岁月。他感慨道,余世材同志是抗美援朝老兵中的典型代表,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过突出贡献,因为有了他们这批革命军人前辈的浴血奋战,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人民的骄傲。抗美援朝老兵身上体现的是一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我们要铭记这段革命历史,珍惜当下的和平环境。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作为社会公益慈善组织,时常关心和照顾为军队和国防事业作出过贡献的革命老兵,让他们感受社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他代表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向余世材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衷心祝愿他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龙国祥理事长向抗美援朝老兵余世材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余世材同志是广东东莞的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他的家族中有16名军人。在少年时代,他受到姑父尹林平(1930年入伍的老红军,曾于1979年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教育和影响,立志要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朝鲜战争爆发后不久,1951年1月,年仅17岁的余世材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毅然报名参军,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队,成为一名炮兵并担任排长,后随部队赶赴朝鲜战场。在朝鲜战场上,他不俱危险,勇于战斗,为维护祖国和平安定甘晒热血,立下战绩,多次受到部队嘉奖。1964年3月,余世材光荣复员回到东莞,又加入了地方军官预备役,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他服从组织安排,分配到东莞市一家化肥厂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勤奋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如今,已是86岁高龄的他人老志坚,坚持每天打太极拳锻炼身体,现在他精神矍铄、铄气色佳。他对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领导前来慰问感到特别激动,深情地说:“感谢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对我的关心。现在,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我感到非常欣慰,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当前,我们国家正在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受到激励和鼓舞。广州市羊城军民融合发展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退役老兵的晚年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退役老兵能安享晚年,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龙国祥理事长、周建凯主任与老兵余世材及家人合影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