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民警隆耕云中国画《山乡新貌》获省文联脱贫攻坚主题创作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09-14 13:21: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日前,从湖南省文联传来消息,由湖南省文联主办的全省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优秀作品评审在经过四天的公示期后,正式对外公布了评审结果。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隆耕云的中国画《山乡新貌》喜获提名奖。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

  中国访谈网9月14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日前,从湖南省文联传来消息,由湖南省文联主办的全省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优秀作品评审在经过四天的公示期后,正式对外公布了评审结果。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隆耕云的中国画《山乡新貌》喜获提名奖。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了助力脱贫攻坚战,充分展示文艺在脱贫攻坚中的力量,省文联号召全省广大的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积极创作,用文艺作品宣传脱贫攻坚战中的喜人成果、动人瞬间、感人事迹。 据悉,此次优秀作品评审本着“客观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全程执行回避、纪检监督制度”,评出“特别作品”4件,“优秀作品”40件,“提名作品”40件,共84件作品。 省文联的此次优秀作品评审是在文联旗下各协会前期评审的基础上,再次评审出来的精品之作。全部获奖作品细分为报告文学、剧本,中国画、书法、摄影、舞蹈等25个类别。 隆耕云的中国画《山乡新貌》在40件提名奖作品中位列第19位。 作为湖南湘西人,隆耕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山区发生的巨大变化。一次在湘西古丈县写生时,看到原来“一支烟功夫可以走完的县城”现在竟也有了纵横交错的立交桥,他当即就产生了用“立交桥”来呈现山乡变化的冲动,并要以这种变化深刻地折射出脱贫攻坚战的硕果。主题确定后,他从构思、设计一直到色稿成型,前后用了一年的时间。为做到胸有成竹,中间先后四次他又去了古丈县采风写生。 据了解,这是隆耕云近年来在地方、铁路的第三次获奖,也是唯一的一个业余人员获奖。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总编辑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