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走进恒雅,感受恒雅,赞美恒雅 一一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4-04-11 14:46:5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扑鼻而来的花香沁人心脾,令人如醉如痴。

     春天的清晨,晨风吹来阵阵沁人心脾的山花芳香,飘进恒雅校园,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早晨6点20分,校园广播己吹响了集结号,恒雅学子走出男生和女生宿舍,轻快地奔向宽敞靓丽的足球田径场。

  恒雅学子按班级排列好队形,自发地开始每天的晨读。

  每个班级在每一天的晨读里,都有不同科目的安排,恒雅学子们激情的大声诵读语文、英语等课文。同学们通过坚持每天点点滴滴的日积月累,时时刻刻都在培养习惯,提升着自己的成绩。

  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地处名胜宝地一一长沙市芙蓉北路望区桥驿镇,这里有绿色生态农旅小镇、教育研学特色小镇、红色文化旅游小镇之美誉。

  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就座落在这三面环山,西面紧邻湘江,学校周围森林植被茂密,绿树成荫,校园内外青山绿水十分优美的环境里。恒雅学子们每天清晨置身于空气清新优美的校园里,可以时时享受天然氧吧,身心愉悦的在这里静心读书,修身养性,強健体魄,学习成长,实是一方读书立志成才的宝地。

 

  随风潜入夜,细物润无声,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提出的三大系列活动,就是围绕着创建恒雅世纪名校,打造三湘民办中学里的名校而实施的。

  学校教学管理始终围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习惯养成。学校实施"三大系列"管理中激情系列,包括激情跑操、激情早读、激情晚教育、激情宣誓、激情歌唱、激情运动等。

  与此同时学校实施无声系列,包括无声路队、无声就餐、无声就寝、无声自习等;开展的整理系列,其中包括教室寝室内务整理、课堂书籍整理、试卷整理、情绪整理和生涯规划等,全面培养学生文明、激情、专注、惜时、阅读和整理等多方面的恒雅特色习惯。

  课前集智研备,旨在提高课堂效率,学校实施的“151闪光课堂”模式,要求老师每周各学科举行集智研备,即在每位老师自主备课的基础上,共同研讨学习目标,学习重难点,学习方法,统一导学提纲,导学ppT,限时训练,统一151闪光课堂模式流程,保证教学资源统一,全面提高课堂效率。

  多彩社团课程,培养兴趣特长是学校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学校按规定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开没音乐、美术、体育、影视、器乐、形体、动漫、机器人、AⅠ等多种系列的社团,每周3节社团课,学生人人参与,充分发展学生兴趣特长。

  学校每年开展"艺术节、体育节、社团节、泼水节、读书节等活动,同时推出"校园吉尼斯"纪录活动,为全体学生搭建全方面能力展示平台,真正培养有特长、有个性且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多方面人才,让学生从不同层面走向成功。

  真情服务系列,提升幸福指数,学校安排生活老师管理学生生活起居,有营养师合理的配餐,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有保安24小时全天候巡逻确保师生安全;有学科老师及时释疑解惑;有心理咨询老师随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让每个学生身心健康,阳光自信。

  所有做好的一切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一个核心,办有情怀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让每个学生走向成功

  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定于4月13日为校园开放日,届时有长沙地区的部分家长和学生会前来学校参观感受,学生们还会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考试。


      在恒雅校园里,感受的不仅仅是这些,更多的感受是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在全面育人的同时,学校全校师生从不满足停留,依然在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的奋斗精神,让人感动、让人敬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坚信长沙市恒雅高级中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灿烂



作者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文学专栏特约作家  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特约作家  湖南省作家协会   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   作家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