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退役不褪色 政法守初心”永远的军魂主题摄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1:36:5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仙境张家界开拍  饶力民摄  饶力民摄  日前,为更好地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湖南省政法系统诗词书画研究会摄影分会一

  在仙境张家界开拍

  饶力民摄

  饶力民摄

  日前,为更好地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湖南省政法系统诗词书画研究会摄影分会一行走近仙境张家界,拍摄部分政法系统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闪光瞬间。

  本次主题拍摄时间为四天,旨在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展现退役投身于公、检、法、司、安等政法系统军人在党的领导下牺牲奉献、奋力开拓的感人事迹,表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抒发退役军人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工作、爱生活的真实情感。

  张家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国纲表示,张家界市不止是一个闻名全世界的自然风光旅游城市,也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和中心区域。这片神奇的土地下,埋藏着许多血色谱写的英雄壮歌。新时代的退役军人继承红色基因,置身于这块红色沃土,用自己的忠贞、坚守书写新时期的为民情怀。

  武陵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陈松葵摄

  每一个退役军人,都有值得留下的光影记忆。在部队,他们远离家人,守卫祖国边疆,他们把最美青春献给祖国、献身国防事业。退役后,他们或许只是驻村为乡村振兴服务的基层干部,或许只是在马路上为道路顺畅被汗水与灰土“浇灌”的交警,又或许只是很多不知名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一个工作者,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不管他们身在哪儿,他们都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黄光明在热心引导游客 赵海霞摄

  此次摄影分会里也有多位退役军人,他们用温暖的视角,与战友相遇,向战友学习,用食指按下精彩光影,用镜头捕捉闪光瞬间,让退役军人的故事进入更多人的眼眸,见证他们永不褪色的军魂。

  黄光明在热心帮助游客 陈松葵摄

  摄影分会的摄像记录者们顶着炎炎烈日,风尘仆仆地赶到张家界,来不及休整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第一场拍摄。

  黄光明在组织日常训练 陶力成摄

  黄光明在部队锤炼了13年后,转业到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从警11年,现任反恐怖和特警大队大队长,曾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国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成绩突出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3次、先进个人4次。部队培养了他独特的军人气质,他从一个普通的士兵成长为一名优秀军官,从橄榄绿到藏青蓝,黄光明始终初心不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训练中的黄光明 赵海霞摄

  摄影分会主席饶力明表示:接下来的时间,将走进更多张家界政法系统退役军人工作生活的场地,全面、完整、多维度的记录他们"退伍不裉色"的初心。(通讯员予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