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超越时代的开创——简析张诚的《红》和他开创的“冷银主义”

发布时间:2021-06-05 14:19:0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法国国家美协主席米歇尔·金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先锋、冷银主义绘画创始人、山东艺术学院教师张诚以他横空出世的冷银主义在一系列国际重大艺术赛事活动与重大国际当代

法国国家美协主席米歇尔·金

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先锋、冷银主义绘画创始人、山东艺术学院教师张诚以他横空出世的冷银主义在一系列国际重大艺术赛事活动与重大国际当代艺术大展中屡屡参展夺奖,一次又一次为世人震惊,冷银主义时代的迅猛到来,引发了国际当代艺术界空前瞩目,以不可想象的奇迹般的艺术创造力神奇而迅猛地成为了世界当今艺术最强捍最具影响力的引领者和风向标。在2019年作品《红》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荣获沙龙大奖,刚刚创下了一系列开创性的鼻祖荣耀之后,张诚再创辉煌,又一次夺得2020年美国巴塞尔 迈阿密光谱杰出艺术家大奖的最高荣誉。连续不断地为我们国家和民族争了光,史无前例地推动了中国当代艺术创新发展之路的进程,更对世界当代艺术的方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国际当代艺术界和国际艺术评论界引起空前的轰动和赞誉。近日,法国国家美协主席米歇尔· 金先生专门为张诚撰写了题为《超越时代的开创——简析张诚的<红>和他开创的“冷银主义”》艺术评论。

米歇尔·金先生在文章中指出:“……作品《红》在表现现形式上,自然而又最深刻的突出表现了民族最深刻的色彩和画面意味。但又摆脱了表面化符号性和浅层概念符号表达。这种表现能力和艺术思维,在以往所有华人艺术家当中,都是绝无仅有的……张诚完成并呈现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造,需要通过几个世纪观察思考观念形态不断转化演变才能完成实现的伟大创造!他实现的是一个奇迹!……”

该评论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世界瞩目,举世震惊!因为“冷银主义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在西方艺术领域真正意义上开创的主义流派,更是第一个被西方艺术界公认的主义和流派!在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在国际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一时间,美国NBC全国广播电视公司、SNN美国新闻网、美国SNN电视台、美国福克斯公司、英国每日先驱日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尔街日报金融财经资讯、美国第二新闻网、美国NCN、大西洋播报、美国RFD电视台、WBOC电视台等全球近400家国际著名权威主流媒体,均对该评论文章做了全文刊登转载,竞相报道。

美国NBC全国电视台报道截图

美国国家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美国RFD电视台报道截图

美国福克斯公司报道截图

美国NBC全国电视台报道截图

全球最大电子媒体网站DIGITAL JOURNAL报道截图

美国NBC全国电视台报道截图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英国每日先驱报报道截图

美国NCN报道截图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大西洋播报报道截图

北美播报报道截图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官方杂志报道截图

得克萨斯州新闻头条报道截图

2019年作品《红》受邀参展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并荣获沙龙奖。(法国卢浮宫)

2020年作品荣获美国巴塞尔迈阿密光谱杰出艺术家大奖

关于“冷银主义”的开创,米歇尔·金先生的文章中格外钦佩,近乎不可思议,惊叹不已:“……很难想象他是怎么想到的,又是怎么做到的呢?但他就是做到了。”这也一定是很多人思考过的想到的问题。当此前我们同样怀着这一问题同张诚交流时,他回答说,“我打开始就从来没想过要别人后尘,我打一开始想的就是怎么开创一个主义,一个流派更多,怎么做开创者的事。我打开始就想,为什么总是研究别人呢?我要创造个一个主义出来,让别人去研究。光荣和梦想才是艺术创造最强大的动力来源。这是条很难走属于自己的的创造之路,需要足够智慧和勇气和天赋。但不管谁,只要当从一开始就不甘心平庸,敢于去创造,那已经向着努力创造更能表达自己的方向靠近了。”他又说,“艺术,不要仅仅想到创作,尽管能够搞创作已经难能可贵,还是格局太小,从一开始就需要明白,艺术真正意义上需要的其实从根本来说,就是创造,再创造!以及综合的艺术创造力!这才是关键所在!”

米歇尔·金先生对张诚开创“冷银主义”对世界艺术的发展及其深远影响褒奖有加,高度赞赏。文章中指出:”张诚作为冷银主义创始人,他为世界当代艺术发展做出了前所未有的不可替代的最杰出的贡献……而世界艺术的发展和前进,也正是有了张诚这样敢于突破和创造的艺术家才得以推动……他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真正的先驱者……准确的说,他开创的是一个属于当今时代,更属于未来世界的冷银主义的艺术体系……因此,他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当代艺术的引领者、风向标和里程碑……空前划时代历史性的推动了世界艺术的发展的进程!已经空前改写我们的时代,也必将在未来被世界艺术发展的历史所铭记!”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先生艺术评论全文译文如下:

 

超越时代的开创

——简析张诚的《红》和他开创的“冷银主义”

 

这是一个与艺术大师阔别已久的时代。

不久前,我看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没见过的全新艺术呈现横空出世,心里感到晚年的一种欣慰。这便是“冷银主义”创始人张诚开创的“冷银主义”绘画。

在我的印象中,第一次见到张诚先生,是在2019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的布展现场,当时他正在亲自布置他的参展作品《红》,这也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张诚先生的作品。

作品《红》抛去了传统绘画技巧。画面上可以看到流畅、稀薄的半液体原料。整体画面给人感觉流畅、迅速和顺滑,但是可以看出不缺乏艺术家对画面的审视。有一个从左到右以四十五度贯穿全画的箭头,和多处用刮刀勾勒的符号的趣味性。《红》在表现形式上,自然而又最深刻地突出表现了民族最深刻的色彩和画面意味。但又摆脱了表面化符号性和浅层概念符号表达。这种表现能力和艺术思维,在以往所有华人艺术家当中,都是绝无仅有的。这种对绘画的深刻的理解和对创作的预见性的把握能力,绝非普通艺术家所具备和能驾驭的。从当今国际艺术语境来观察,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艺术突破和创作视角。而世界艺术的发展和前进,也正是有了张诚这样敢于突破和创造的艺术家才得以推动。《红》的另一突岀魅力,在于作品传达的画面形式语言结构的纯粹性和视觉无障碍感,不需要对作品进行思维的再转换便可直接读懂。此外,作品又极具艺术家个人的创作精神和独特性。

正是张诚不同寻常的艺术天赋使他取得了非凡的艺术成就,因此他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真正的先驱者。

早期的作品《城市•影子》画面中笔触非常有质感,使画面变得更生动。美国抽象艺术表现大师Willem de looming运用迅疾猛烈的笔触充分表达了他的情绪,而艺术家张诚的笔触大胆有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同样鲜艳亮丽,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城市•影子》后期作品,艺术家逐渐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将银色作为主色调,刻画了许多熟悉的城市场景,但与众不同的是覆盖着银色的城市好像钢铁金属封印一般,城市显得更加强硬和冷清。画面上覆盖了三角形不规则碎片和散落的光盘,这种特殊的混合材料更凸显出画面想要表达的“冷”与“硬”。

冷银主义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在西方艺术领域真正意义上开创的主义流派,更是第一个被西方艺术界公认的主义和流派!在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这也是当今国际艺术潮流在与大师久违之后的再次碰面,在如止水一般沉寂多年之后,又突然爆发的一个空前的艺术流派的里程碑。与前面所有大师和创始人不同的是,“冷银”打破多少个世纪以来的色彩,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金属银元素同时混合并存,运用不同空间材质银元素幻化的冷银综合观念图式及形式语言符号,通过多重形态和多重表现方式同时直观表现作品“冷”与“硬”的精神性的冷银主义视觉体系。始终被银色金属元素全部覆盖的画面和街道,巨大三角形光束下的不规则碎片,不同的人形身影,以及不规则错落的光盘等等以及其他不同的呈现,都通过不同空间材质相互错落,杂糅交错于一体,成为他作品中重要的冷银语言形式的观念化图式以及冷银主义构架体系中的符号。张诚和他开创的冷银主义,完全超越了我们所处的当今时代,和当代艺术意识构架下所有形式的艺术形态范畴,空前打破了艺术发展至今已有的所有任何框架和束缚。超越了以前艺术家多个世纪以来所有的想象和突破。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看到的天才大师!我们有幸目睹“冷银主义”作为世界当今超当代艺术最新思潮急先锋最强劲的风向标,空前强悍地推动着世界当代艺术发展的进程。

毫不夸张地说,张诚开创冷银主义以及他所有实践的艺术语言形式观念和他所有超出种种先验的原有观察思考和创作形态的每一步创造和实现,其艺术造诣和成就,都代表了这个时代里最为杰出和极为罕见卓越的艺术高度和深度。而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张诚完成并呈现的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造,需要通过几个世纪观察思考观念形态不断的转化演变才能完成实现的伟大创造!他实现的是一个奇迹!这几乎是其他艺术家无法想象也不敢企及的。张诚作为冷银主义创始人,他为世界当代艺术发展做出了前所未有的不可替代的最杰出的贡献,他毫无疑问是我们这个时代里最杰出的艺术巨擘!伟大的艺术往往都是跨越时代的。张诚和他的冷银主义早已远远超越了我们所处的时代,远远超越了其他任何的当代艺术家!远远超越了我们对艺术世界所原有的解读和评判框架体系,准确的说,他开创是一个属于当今时代,更属于未来世界的冷银主义的艺术体系!很难想象他是怎么想到的,又是怎么做到的呢?但他就是做到了。他是个了不起的艺术天才。因此他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当代艺术的引领者、风向标和里程碑!冷银主义开创一个新的时代,他的到来深刻影响着世界当今艺术的发展和形态,也空前划时代历史性地推动世界艺术发展的进程!横空出世的冷银主义,以及他那划破天际的艺术发展轨迹,已经空前改写了我们的时代,也必将在未来被世界艺术发展的历史所铭记!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主席:米歇尔•金

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获得者

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获得者

法国海军官方画家

(注:法国国家美术协会创办于1861年,于1909年正式注册为公共协会)

张诚 CHENG ZHANG

艺术简历

中国当代艺术先驱者。

冷银主义绘画创始人。

世界当代艺术风向标。

2017年美国国际艺术博览会受邀参展人。

2019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大奖得主。

2019年意大利达玛索百年酒庄庆祝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150年纪念酒标的殊荣获得者。

2020年欧盟知识产权局28个成员国一致通过并颁发认证的“Cold Silver”的知识产权的持有者。

2020年荣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认证并颁发“Cold Silver”和“冷银”中英文两项知识产权证书。

个人展览、获奖、收藏、知识产权等情况

2007年开创冷银主义绘画。

2017年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受邀参展人。冷银主义艺术创作得到评审团委员会和评审团主席艾瑞克的一致高度评价。(纽约)

2018年冷银创作《界面》为中国和阿联酋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做出杰出贡献而被迪拜文化局荣誉收藏。

2019年创作《红》作为中方入选作品,入选2019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大奖。并被受邀参加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奖的颁奖典礼。主办方:法国国家美协(SNBA.),支持方:法国文化部。(巴黎·卢浮宫)

张诚因此成为150年来参加此项大展并获此殊荣的中国山东籍画家第一人。

2019年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的获奖作品《红》被永久登载收录在2019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法文版画册里。遵照展览现场排序,张诚的作品在画册中排在中国艺术家展区第一位。

2019年获奖作品《红》被意大利达玛索百年酒庄作为庆祝2019年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150年选为荣誉纪念酒标。

2020年4月作品入选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

2020年荣获欧盟知识产权局28个成员国一致通过并颁发的“Cold Silver”知识产权认证证书。

2020年荣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认证并颁发“Cold Silver”和“冷银”中英文两项知识产权证书。

2020年10月作品入选美国巴塞尔“迈阿密光谱”当代艺术展。

2020年12月荣获美国巴塞尔“迈阿密光谱”当代艺术展“杰出艺术家”大奖。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