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21名家真迹报道:著名画家李芳林

发布时间:2021-06-04 22:22:28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艺术简历  李芳林,1964年10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师承蒋采萍,祁恩进,刘铁泉,王天胜,苏百均,桑建国,胡明哲,王冠军,于理,郑百重,张导義,王裕国等诸多名家。  现为:  中国美术

  艺术简历

  李芳林,1964年10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师承蒋采萍,祁恩进,刘铁泉,王天胜,苏百均,桑建国,胡明哲,王冠军,于理,郑百重,张导義,王裕国等诸多名家。

  现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黑龙江省鸡西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鸡西画院副秘书长,

  专职画家。

  艺术成就:

  10次入围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性大展。

  2015年8月中国画作品《鸣》入选第三届(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举办]

  2015年9月中国画作品《晨曦》入选(高洁品性,兰蕙人生)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举办]

  2016年6月中国画作品《花开时节》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五年一届全国美术作品综合大展)展览地址国家博物馆。入会资格作品,最高奖。[中国美协举办]

  2016年7月中国画作品《岩彩》入选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举办]

  2016年10月中国画《群鸣》入选(逐梦.威海卫)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举办]

  2016年11月中国画作品《春入乡梦》入选全国第十届(工.在当代)全国工笔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举办[中国美协举办与中国工笔画学会共同举办]

  2019年1月中国画作品《勐龙寨子的早晨》入选(出彩郑州)全国第五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入会资格作品最高奖[中国美协举办]

  2009年作品被国务院国家机关收藏,

  2016年作品在国家博物馆与中国美术馆展出。多幅作品被中国美协举办方与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韩国等中外国际友人收藏。

  他的绘画作品不囿于前人,他把个人的体验和艺术理想融入光与色,墨与彩的抒情叙事中,从西方艺术的崇高意蕴到东方艺术的轻灵诗韵,将人类不同的文化积淀,作为精神源流渗透入艺术的流变之中,在他孜孜不息的探求中,他让心底的灵韵幻化成为照亮艺术前行的航标。

  中国传统文人几乎是拒绝色彩的,他的画作虽用彩墨表现,但并无哗众取宠的媚俗之气,他笔下的色彩对比中呈示出和谐、灵动,是富有激情和浪漫的旋律。

  他的山水画作,一草一木、一山一石皆若风骨外化、灵性活现,又似云蒸霞蔚,气象升腾。蓦然感受到:生命在律动,自然在游走,真与善、灵与魂,在参差渗透,竞相净化,身心如沐春风,心田如饮甘霖。

  他的作品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灵光,这种灵光超越了关于艺术的种种理性与逻辑的判断,打破了以往经典作品的规范,而这种极富感性与直觉的艺术个性更接近于艺术本质的创造性与想象性,因为艺术的本真即是消解理式,弘扬情感张力与自由意志,给人以心灵的感悟。

  他这些看似随意的挥洒,展示的却是他真实的生活状态,他的绘画追求,他的艺术理想,还有他人生的点点滴滴都融进了画里,画里画外浑然一体,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生活的本质,他的艺术之花就这样在春天里静静地开,我们在为其五彩斑斓的艺术作品陶醉时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位浪漫的色彩大师。

  他的笔墨随情节而走,有法而无法,有我而忘我,不觉然而然。观看他的画作如置身自然,环而望之,似梦非梦之中,好不惬意洒脱。

  凡有灵魂的作品,才是有生命力的作品。绘画亦同道长练功,得天地真气者得真功,这个真功除了苦练还需有天赋,二者缺一不可。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