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污泥除臭干化机在辽宁营口测试成功

发布时间:2021-04-24 18:28:35 来源: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1年4月24日,辽宁滨城营口传来好消息:经过一周的技术改进和机器性能测试,污泥除臭干化机在营口蓝兴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车间内测试成功。

  中国访谈网4月24日讯(记者杨爱军)2021年4月24日,辽宁滨城营口传来好消息:经过一周的技术改进和机器性能测试,污泥除臭干化机在营口蓝兴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车间内测试成功。董事长孟祥生捧着除臭干化机“吐”出来的粉末状固体细小颗粒无限感慨:太神奇了!河道里的污泥掺杂着牛粪的混合物,经过污泥焚烧除臭干化一体机处理后,不仅没有了臭味,还有一股淡淡的草香味呢!辛苦劳累了一周的车间试验工人则是欢欣鼓舞,奔走相告。

  (杜益茂先生和孟祥生董事长捧着淤泥变成的颗粒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该项技术的提供者为80周岁的杜益茂。杜益茂先生原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测试研究所总工程师,30多年来对环保事业孜孜不倦,1992年曾经在山东对鸡粪的处理做过环境实践工程。近年来随着江苏、广东等地不断邀请其主持和研究河道、湖泊、海洋及厕所污泥的环保处理,杜益茂加快了污泥除臭干化机的研制进程,并与营口蓝兴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在辽宁滨城营口加工打造了其设计的首台污泥焚烧除臭干化一体机。

  (污泥除臭干化机外形)

  营口蓝兴环保新技术开发公司成立于2020年,此企业的前身有着深厚的机械加工基础,享誉东北。在北京霞光环研新技术研究所的技术指导下,生产出具有独家特色的污泥除臭干化机,受到上下游企业的关注, 并且得到有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污泥除臭干化机的研制引起了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大宗固废处置分会的关注,2021年4月23日,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大宗固废处置分会总工程师兼秘书长陈文光、副秘书长吴正宏和吕银东莅临营口蓝兴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观摩、指导。

  记者现场看到,从营口环保污水处理厂运回来的淤泥及养殖场运来的牛粪,按比例掺混后运送到污泥除臭干化机的机体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焚烧,变成了颗粒及粉末状的黑土,而且臭味全无。

  (污水处理厂运回来的淤泥和养殖场运来的牛粪)

  (淤泥和牛粪掺混后运送到污泥除臭干化机中焚烧)

  (焚烧除臭后的淤泥变成淡香味的颗粒状物)

  (污泥除臭干化机尾部不断吐出的颗粒和粉末状物)

  杜益茂先生介绍,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的提出,国家对环保事业的重视和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污泥除臭干化机不仅能将地沟污泥、厕所污泥、海洋河道淤泥中的有机质通过高温焚烧分解,还能有效去除其中的臭味,加工后的颗粒和粉末,既是制造砖瓦的原材料,也是制造肥料的上等原料。

  杜益茂先生还透露,目前污泥除臭干化机的研制正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最近广东省和海南省的制砖企业观摩后已经有意向订购该机器。杜益茂表示,后期将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改进,以适应环保事业和相关企业发展的需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