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低温提取活蛋白发明人靳光祥 应邀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7:19:4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 4月25日,济宁市春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低温提取弱碱性活蛋白质技术发明人靳光祥董事长应邀出席,在京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宣传表彰活动,荣获2021中国民营经济十

​   4月25日,济宁市春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低温提取弱碱性活蛋白质技术发明人靳光祥董事长应邀出席,在京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宣传表彰活动,荣获2021中国民营经济十大创新人物与2021中国民营经济最具影响力企业,并现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据悉本届大会以“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突围”为主题,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北京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国际投资专业委员会发起,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深入挖掘、遴选、表彰宣传一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民营企业家、企业和品牌。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让社会更加理解、尊重、爱护企业家,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激发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与担当精神,推进企业家队伍不断成长壮大。

 

 

  济宁市春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靳光祥董事长采取低温提取弱碱性活蛋白质的方法,通过长达22年的实验研究,终于发现了天然植物活性营养抗生素。其技术把天然植物活性营养素用于疑难杂症调理,其亮点与优越性是,既无药物毒副作用,又能抵抗药物毒副作用,还能强健患者虚弱的身体。这一高新技术属国际首创,产品添补了国际空白,并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及卫生部全国中小学生营养促进会的支持,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第二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大会上被评为“全国64个优秀科技项目奖”。2004年,该公司承担了国家科学技术部星火计划《高活性花生蛋白质产业化开发》项目。并注册商标为“立信”牌。

 

   药食同源,食补胜于药补。“立信活蛋白”生物科技的特点,集弱碱性、高活性、抗炎性、多种营养复合功能性于一身,具有提高免疫力从骨头里治病。含有生物碱、维生素B族、维生素F和多种矿物质及多酚类物质,保留了蛋白质的高级三维空间功能结构和天然植物非特异的免疫功能及蛋白质的多种活性生理营养功能,能在人体内合成免疫球蛋白、血红蛋白、膜蛋白和白蛋白等人体内需要的高级功能蛋白。通过高活性蛋白质的研发及广泛应用,不仅能够体现出其最大的药用价值,并且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和政治效益同样十分重要。破解了全球医学科学家和食品营养科学家长期关注至今未能破解的国际性医学、食品营养学领域的科技难题。

 

 

   

  长期从事生物制药和食品营养研究的中央保健委员、国家卫生部首席营养健康专家赵霖教授曾明确指出:“在低温状态下提取的弱碱性活蛋白什么人间奇迹都有可能创造出来。”他对春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的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据该公司总经理靳光祥介绍,弱碱性活蛋白比变性蛋白有十大差异化优势,特别是在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调节现代人的酸性体质、对皮肤增白祛皱、良性蛋白去火、增强免疫力、氮代谢、醒酒等方面活性蛋白比变性蛋白有明显差异化优势。他表示,干法低温提取弱碱性活蛋白工艺技术采用花生为原料,不仅保留了蛋白质的活性,还保留了多种天然植物营养素。因为在植物界中含维生素B族最丰富的就是花生,花生同时还含少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高温水溶法工艺,在水溶蛋白质的过程中将宝贵的天然维生素溶解并流失了,而弱碱性活蛋白是使用的干法低温工艺技术,因此保留了蛋白质及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F、花生四稀酸、卵磷脂、白黎芦醇、山嵛酸、钙、铁、锌、硒、镁多种营养素而未被破坏,干法低温提取弱碱性活蛋白这一发明创造无疑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福音。

   2006年国家最权威的食品营养学术认定部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根据国家高等重点院校解放军总医院即301医院、中国农业大学,针对生物高新技术营养产品“立信牌高活性花生蛋白质”的科学研究,在2006年第1期<<中国食品学报>>239页和第3期第9页明确指出:“济宁市春秋植物蛋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活性花生蛋白质能激活免疫细胞,能显著降低有害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显著提高有益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降低甘油三酯有强效。能作为双歧因子使用显著促进肠道内有益菌双歧杆菌生长,能显著抑制有害菌大肠杆菌和产气荚膜梭菌生长,能显著调节改善肠道PH值和提升肠道B/E值,起到显著调节改善肠道微生态的作用。两种植物蛋白,即大豆蛋白质组肠杆菌和肠球菌数量显著增加, B/E值显著降低。花生蛋白质组B/E值显著升高,突出显示了高活性花生蛋白对肠道菌群的有益调节作用”。 

  科技源于实践,有效就是硬道理,药食同源三分治疗七分养。药物能治标,弱碱性复合功能活蛋白能治本,因此药物是针对人的病,弱碱性复合功能活蛋白是针对有病的人。如果能够以科学的态度理性认识药物和弱碱性复合功能活蛋白,用于疾病治疗和患者康复各自具有不同的作用和优越性,将两种优势互补用于临床疾病治疗。就会发现这种优势互补的疾病治疗办法对于疾病治疗能够扬长避端,是一种最安全、最科学、最先进、最有效、最实用的疾病治疗办法。低温提取弱碱性活蛋白质这一科学研究新发现和生物科技的亮点,不但再次用实践验证了《吃的营养科学观》,用于疾病治疗临床给予患者营养支持的必要性和科学性,并且攻克了营养食品和蛋白质不能快速显效的营养弊端。为疾病治疗临床缺少快速显效的弱碱性生物功能营养强化食品,和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及提高人类的健康作出划时代的新贡献。

 

 

  除了在科研领域为健康事业贡献力量,靳光祥还用实际行动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他曾5次走进河南上蔡县艾滋病村献爱心,拯救的患者不是个别案例,而是活生生的12名患者群体。而随同他走进艾滋病村的同样是一个爱心群体; 他们是郑州王建新、广西南宁与福建泉州等一批大爱志愿者,北京齐兴北铝业工贸公司金兴邦先生还针对这次爱心行动、捐助十万元支持活性营养抗击艾滋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艾滋病感染肺结核是世界上死亡率最高最凶险的疾病。若干艾滋病感染肺结核患者经北京佑安医院著名艾滋病防专家张可教授检查,不仅超级耐药菌感染的肺结核痊愈了,并且血液中已经检测不到艾滋病毒。

  靳光祥用22年的时间向世人证明,西医不能吃洋人的饭,中医不能吃老祖宗的饭,中医应该横向结合现代生物工程学、医学生物学、食品营养学和纳米技术,对中草药的植物功能性进行研究,这样中医才能走出国门作大作强。使之成为普遍接受的大众文化,为提高民众健康素养发挥独特作用。从而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文化认同、建设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中国”的全新概念逐步进入大众视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靳光祥作为一位一直致力于人类健康进步的企业家,大健康产业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将公司宗旨定位于:追溯生命本源,促进人类健康。在以人为本的原则下为促进建设小康社会而竭尽全力、努力奋斗!用民族的知识产权保护民族的利益。

 

靳光祥董事长简介:

   靳光祥,决策中国专家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国家科技部智库专家、中管院学术委员、创新决胜未来代言人、国家科技部背书的“医养结合”研究专家、国家发改委备案批准的“国之栋梁人物”,中央编制办备案批准的“中国长城人物”,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入驻专家。济宁市春秋植物蛋白公司总经理、中关村炎黄中医药科技创新联盟副主席、中国发明协会会员、山东轻工业学院《低变性花生蛋白粉生产工艺研究》专家课题组成员、《高活性花生蛋白质产业化开发》科技成果第一人、《花生低温脱脂综合加工高新发明专利技术》拥有人、弱碱性复合功能活蛋白发明人。从事21世纪创新医学的研究,这种创新医学“既高于现在的中医,也高于现在的西医”,得到国家科技部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支持,2005年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最高奖,2007年获山东省发明专利奖,获2011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荣誉称号,2016年被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的“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聘请为教授与生物技术专家。2017年国家科技部“海峡科技与产业杂志”认定为药食同源开拓者、将药食同源做到极致。2018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认定靳光祥为“创新决胜未来”代言人、2019年获中医药亮剑特殊成就贡献奖与国医大师勋章获得者、2020年获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奖、“轻松筹”认定靳光祥为当代活雷锋、国家科技部科技日报社“两会特刊”专题报道靳光祥。(文/贾妍)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