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祁东:“三个较真”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9:0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祁东公安交警全力投身“奋战三十天,忠诚保平安”行动,对“人”较真,对“车”较真,对“路”较真,以“三个较真”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落实交通治理标准化,取得了“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良好的社会效果。

  中国访谈网1月12日讯 (通讯员:屈金生彭澎)湖南祁东公安交警全力投身“奋战三十天,忠诚保平安”行动,对“人”较真,对“车”较真,对“路”较真,以“三个较真”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落实交通治理标准化,取得了“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良好的社会效果。

  对“人”较真警醒“马虎人”

  近期,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立案查处涉嫌危险驾驶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案件13起,其中涉“两客一危”、校车刑事案件5起,刑拘6人。特别是2021年12月,该队查办了全省第一起客运企业重大责任事故案,该县某客运企业总经理彭某元、分管安全生产的彭某平二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对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敲响了警钟,对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产生了积极正面的社会反响。

  对“车”较真握牢“方向盘”

  该队有效加强违法车辆纠偏管控,近期查办的涉“两客一危”、校车的刑事案件车辆全部处理到位,还排查出报废汽车28辆,督促车主已全部自行作报废处理,排查出载客三轮车56辆,已全部采取割棚、报废等途径处理到位。

  对“路”较真消除“隐患点”

  该队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联合县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全县城乡道路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行动,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4处,对事故多发地段,急弯、陡坡、临水路段、长下坡路段全面完善安全设施,对其他安全隐患能整改的全部及时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共计增设了163块警示标牌。

  在全体民辅警的共同努力下,近段时间,祁东县道路交通事故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4.7%,环比下降29.4%,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发案率同比下降44.2%,环比下降27.3%,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指数大幅下降,在冰雪天气中,没有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国军 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