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南站铁警迎战风雪护航平安

发布时间:2022-02-23 12:29: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月22日,长沙南站派出所辖区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气温低至零下6℃

  中国访谈网2月23日讯(通讯员:张威) 2月21日至22日,湖南长沙地区普降雨雪,此次降雪恰逢2022年春运接近尾声,为了保障高铁运行安全,维护旅客乘降秩序,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全体干部民警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投入到“战风雪、斗严寒、保春运”工作中,全力守护辖区治安秩序及旅客安全,他们坚守在各个岗位,形成了雪天独有的最美“警”色。

  2月22日,长沙南站派出所辖区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气温低至零下6℃。当日一大早,该所执勤警务队线路组民警李卫东、樊忠明已经开始高铁线路巡逻巡查,仔细检查辖区线路的每一处角落,全方位、全天候加强雪天线路的治安防控,当高速行驶的高铁列车迎着瑞雪飞驰而过时,他们坚定的眼神里满是护航平安的坚毅。从线路到站区,长沙南站铁警的“藏蓝”身影在雪中闪耀,皑皑白雪在他们的衣领上、肩章上、帽檐上落下了厚厚一层,地上密密麻麻是他们不断巡视的脚印。

  在长沙南站高架候车层,民警强化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在楼梯、扶梯、进出站通道等重点部位调整警力部署,及时提醒旅客注意防滑、防摔,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张建中在进站安检口巡逻时,发现安检仪上有一部遗落的苹果手机。他连忙拾起手机寻找失主,一名女旅客在听到广播后才发觉遗落了手机,看到丢失的手机被民警找回,女子感激不尽。

  风雪中,民警还在冒雪巡逻;进站口,民警不时提醒旅客带好行李有序进站……他们坚守的身影诠释了最美“警”色。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