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管委会领导变身“企业办事人” 为麓谷政务服务做“体检

发布时间:2022-05-12 08:28: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我新买的车辆,在益阳被执法人员扣留了,以前不知道要办道路货运经营许可证和车辆货运证,今天特地来咨询办理的。

  中国访谈网5月12日讯(朱莉 、姜彩霞、特约撰稿人胡立强)“您觉得办事过程还方便吗?”“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继续改进,不断优化审批服务。”今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走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全程陪伴的方式,亲身体验办事流程,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

  “体验者”陪同办事人员办理相关证照。

  湖南省长沙高新区深入落实省市“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我新买的车辆,在益阳被执法人员扣留了,以前不知道要办道路货运经营许可证和车辆货运证,今天特地来咨询办理的。”刚走进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陈大庆看到前来办理该项业务的某食品贸易公司周女士神色焦急。“听说办理这些证照需要好几天,能不能帮我加快办理呢?”仅拿着一张营业执照,未准备其他相关资料,周女士急匆匆地来到了政务服务大厅。“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什么都不懂。”窗口人员耐心地指导她准备申报材料,并告诉她还需要先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增加道路运输经营范围。

  “你不要着急,我们一定会想方设法帮你尽早办好。”陈大庆陪同周女士又来到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并一再叮嘱窗口工作人员,要站在办事人员的角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尽量化繁为简,优化审批服务。

  “你递交完资料之后,及时跟我们帮代办人员联系,我们会持续跟踪你的证照办理事宜。”陈大庆对周女士说。“太感谢你们了,高新区的服务态度真的太好了。”周女士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了开来。当日下午,企业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就已办好。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办事人员提供服务和帮助。

  每日,长沙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有序地迎接办事人员。

  市民王女士原本是岳麓区一家生物医药企业的负责人,今天,她正在大厅内的市场准入综合窗口,办理迁入长沙高新区的证照事宜。

  “您感觉我们的办事服务,哪些方面还可以改进?”陈大庆停下脚步,耐心地询问王女士。“没什么困难,沟通很顺畅。按照规定,我们迁入长沙高新区,需要法定代表人在材料上签字,可我们法定代表人正好在外地出差,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告知我们可以改为线上办理的方式,方便多了。”王女士表示,自己最满意的就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交流起来感觉非常舒心。

  “与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办事流程还可进一步优化。”陈大庆在体验办理施工许可证这项服务时提出建议,“要及时给办事人员发送办理进度信息,让办事人员能及时获知项目进度。窗口要将遇到的问题归档记录,群众咨询办理时一次性告知,进一步提升办事便捷度。”

  据了解=近期,长沙高新区为了落实省市“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由管委会领导带头,全面开展了政务服务体验。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资规局等高频事项部门主要负责人采用线上线下、陪同办理、坐窗办理等多种方式体验办事流程,了解办事效率、窗口服务等情况,同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还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破解企业群众在办理项目报建、市场准入、民生热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提升长沙高新区的营商环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