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王钟云,我为你点赞

发布时间:2022-06-06 12:51:2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我们村有王钟云这样的干部是全村人的福气。本人代表全家感谢你,是你救了我爸的命,不是亲人胜亲人。”在外务工的向秀芳打电话、发微信给桑植县走马坪乡桂竹垭的村辅警王钟云,表达真诚的感激。

  “我们村有王钟云这样的干部是全村人的福气。本人代表全家感谢你,是你救了我爸的命,不是亲人胜亲人。”在外务工的向秀芳打电话、发微信给桑植县走马坪乡桂竹垭的村辅警王钟云,表达真诚的感激。

  5月20日上午9半,在浙江省务工的向秀芳打电话给王钟云说自己父亲向习林生病了,希望他帮忙给看看。正在田里插秧的王钟云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赶到向习林家中,发现老人的病情非常不乐关。向习林家在半坡上,距离公路大概一公里。在找不到一个帮手的情况下,王钟云只好一个人背着向习林,一步一个脚印向公路走去。然后,开上自己的小卡车,将病人送往人民医院。

  到了桑植县人民医院,在向秀芳的表妹的协助下,王钟云帮助老人挂号,办理住院手续,接来轮椅,推着向习林去做核酸,又去做B超等等,一切安排好了,王钟云才离开医院回家。

  经诊断向习林患的是小脑出血,由于治疗及时,没有造成大的伤害,也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端午前就出院了。

  王钟云对笔者笑着说道:“我在村里要做的事多,哪里也去不了,就是出门了也是急急忙忙回家。我除了干好村辅警的本职工作,还兼职了村里的振兴专干、劳保员、控违拆违专干,文书的事我也帮忙做,几乎没有时间做自己的事。”

  你简直成了脱产干部,一月报酬多少?“一个月的补助就五六百元。虽然报酬少了点,但能为老百姓做一些事,解决一点困难,我非常高兴,所以也就热爱这份职业。” 王钟云开心地和我交谈着。

  据了解,不久前,王钟云给双目不见的五保老人向某某清洗脏被子、晾干,晚上给他铺好。给留守老人钟某某整修水管,查线路,装电灯等等。谁家有困难都愿意求助王钟云。王钟云不讲二话,不要回报,登门了解情况,解决临时困难。

  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王钟云就是“一辈子”做好事的村辅警,在抗击疫情的时候,在抗冰救灾的时候,在抗洪抢险的时候,他都勇往直前,是村民们信赖的好干部,是全市爱岗敬业和全县道德模范的候选人。(作者钟懿)

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