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自掏腰包,带头活跃“夜经济”

发布时间:2022-07-08 15:44: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7月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前往窑湾、莲城夜市调研夜间经济,带头体验夜间消费活动。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颂奇·旺康应邀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副市长周艳希参加。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7月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前往窑湾、莲城夜市调研夜间经济,带头体验夜间消费活动。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颂奇·旺康应邀参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新华,副市长周艳希参加。

  为拉动内需、活跃经济、全面复苏消费市场,7月—9月,湘潭市将围绕“嗨够湘潭——点亮盛夏夜经济”主题,举办品质夜购“不打烊”、风味夜食“嘉年华”等一批夜间经济特色活动,打造雨湖、岳塘、万达广场-东方红广场等一批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制作一张夜间经济打卡地图,发放一批夜间经济促消费券,以积极培育“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等业态。其中,市商务局将组织发放300万元政府夜间零售、餐饮、夜间加油消费券。市民可以在7月10日、8月10日、9月10日晚上19:00在“云闪付”APP领券。

  当晚,刘志仁与颂奇·旺康一行先后夜游窑湾,“打卡”唐兴寺广场、望衡亭、江山胜迹摩崖石刻、美食街、唐兴桥、主街、星空牧场等地,沿途欣赏街区汉服巡游,驻足风雨长廊观看非遗戏曲展演;抵达潭宝汽车站,参加“嗨够湘潭——点亮盛夏夜经济”亮灯仪式,共同触球为潭宝汽车站点亮灯光及冷焰;走进窑湾伴趣社,欣赏相声表演,感受传统曲艺的魅力;考察莲城步行街夜市,感受市民群众“夜购”“夜食”的满满活力;深入虾皇湘江不夜城店,品尝夜间风味美食,以实际行动支持夜市经济发展。

  入夜的湘潭城区,临街商铺灯光璀璨,店内人流涌动,一派繁荣热闹景象。一进入窑湾,刘志仁一行就开启了“逛吃购”模式。在窑湾美食街,被煎豆腐、臭豆腐、糖油粑粑等美食吸引,刘志仁一行停下了脚步,扫码付款买了好几类小吃,坐下来吃得津津有味。几口美食下肚,刘志仁禁不住夸道:“糖油粑粑好吃!”颂奇·旺康也说着汉语,对老板竖起大拇指:“好吃!”

  走进湘潭唯一的相声园子——伴趣社,刘志仁一行围坐八仙桌,喝起盖碗茶。台上说学逗唱,台下互怼起哄,特别是本地方言相声上演时,演员一开口就逗笑了全场,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中。来到莲城步行街,这里烧烤、凉皮、卤味、麻辣烫、手抓饼等小吃应有尽有。刘志仁边走边逛,发现一家“老挝冰咖啡”摊位。“我们来尝尝,试试老挝味地道不地道。”他热情邀请颂奇·旺康等一同上前,买下几杯细细品尝。

  夜游中,刘志仁还关切地询问不少店铺经营者生意情况,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不断创新特色产品,提升服务质量,保证

  食品卫生、场地干净,让顾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来源:李蓉蓉、李新辉)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