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一组历史照 庆祝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08 09:53:1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天,我从他拍摄的众多历史照片中挑选了几张他过去抓拍的女警现场历史照供大家欣赏并庆祝“三八”妇女节!


中国访谈网3月8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报道)最近,我有幸翻阅了湖南省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原人民公安报社驻湖南记者站站长胡立强自费编印、内部赠阅的(湖南公安老照片),其中许多反映湖南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群众、便民利民、抢险救援的精采历史照让我深深振撼!尤其是他多年前抓拍的(巡警阿姨帮你找妈妈)曾荣获中国新闻摄影银奖,是湖南公安历史上新闻摄影获奖档次最高者。今天,我从他拍摄的众多历史照片中挑选了几张他过去抓拍的女警现场历史照供大家欣赏并庆祝“三八”妇女节!

(中国新闻摄影银奖作品=巡警阿姨帮你找妈妈:胡立强摄)
1996年9月,胡立强深入到株洲市女子巡警队采、拍巡逻镜头时,正巧有位妇女跑过来向女巡警求救=“我的小女孩刚才在街上走丢了”!女巡警们立即帮其寻找,胡立强也跟随现场采拍。近一个小时,当女巡警们找到小女孩递给她母亲的瞬间,母女激动得热泪盈眶,胡立强拿起了手中的照相机,"抓拍"了这个感人而真实的镜头!该照片后刊在《人民公安》杂志封面上,参评并荣获中国新闻摄影银奖,是湖南公安历史上获奖最高的新闻照片!

(中国女警十杰王恩琴的爱民情:胡立强摄)
1995年9月1日永州市公安局徐家井派出所王恩琴荣获中国女警十杰载誉归来,在黄花机场受到湖南省公安厅领导和民警代表们的热烈欢迎!胡立强在机场"抓拍"的现场照片被选刊在9月2日《湖南日报》一版。
9月2日,胡立强又随王恩琴返回永州,实时"抓拍"了一组(中国女警十杰王恩琴的爱民情)现场照片。该组照片后来参评并获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政法系统摄影大赛一等奖。

女民警在水中为灾民办证(胡立强98年摄于南县)
98湖南特大洪灾不但使不少灾民的房屋被毁,而且一些灾民的户囗本等证件也被洪水冲走。湖南灾区公安机关急灾民之所急、想灾民之所想、解灾民之所难,主动动深入灾区为灾民免费补办证件。当胡立强深入南县灾区采访时,就遇见了女民警和男民警一道划着船为灾民免费办证。他当年(抓拍)的这张现场照不仅真实地的反映了湖南灾区公安机关便民利民,而且该幅照片还荣获了公安部98金盾新闻特别奖!

方便群众办证(胡立强99年摄于长沙市开福区)
这张照片是1999年胡立强在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一社区警务室拍到的,反映了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举措!

.帮扶老人过马路(胡立强99年抓拍于常德)
在过去全国公安交警学济南活动中,胡立强经常深入基层随警作战。这张当年常德女交警帮扶老人过马路,是他在常德采访时现场抓拍的。

女警街头宣传(胡立强2005年抓拍于长沙街头)
这张照片是多年前胡立强深入长沙市公安局女子特警大队采访时(抓拍)的。照片上的女特警正热情地向市民群众开展防盗、防火、防事故等安全宣传,警民和谐气氛在照片中充分体现!
最后展示一组湖南女警风采历史组照(胡立强抓拍)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 春天花儿红

下一篇: 春天花儿红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