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车丽华来衡阳下沉接访并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0 20:21:5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车丽华率省厅治安总队、信访处、警务督察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下沉到衡阳祁东接访并在衡南云集派出所、南岳公安分局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中国访谈网3月10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胡立强)3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车丽华率省厅治安总队、信访处、警务督察总队相关负责同志下沉到衡阳祁东接访并在衡南云集派出所、南岳公安分局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上午,车丽华一行下沉到祁东县公安局信访室,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车丽华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责任单位要正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接访中,车丽华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事项,详细询问事情经过,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与相关业务部门研究解决办法。能当场解决的立即做出交办批示,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要求对应部门尽快核实情况,依法依规进行调处,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下午,车丽华一行来到衡南县公安局云集派出所调研督导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来到云集派出所,车丽华一行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软硬件配备、扁平化指挥、信息化应用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听取基层声音,对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度应用,打造数智化“国枫”样板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指出,云集派出所作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基础扎实、品牌亮点突出,下一步,要紧贴上级精神及社情民意变化,开拓视野、转变思路,全力打造“派出所主防”建设典范,持续擦亮“国枫所”金字招牌。他强调,要加强信息化基础支撑保障,强化民警科技应用能力,通过“专业+机制+大数据”,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全市乃至全省公安现代化建设立标杆、作表率,推动公安工作整体效能不断提升。

   
     随后,车丽华同志率队到南岳区督导“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情况。 在南岳分局快警平台,车丽华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辅警,对南岳公安旅游警务建设、群防群治力量专业化“南岳义警”建设以及创新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表示肯定。在半山亭派出所,实地检查了已建成主体的半山亭派出所,强调要推进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基层基础建设进度,不断锻强景区安保执勤、专业救援救助能力和服务游客水平,打造景区警务服务新标杆。在基础防控中心,听取了“主防”警务体系建设汇报,他要求,要建立完善以做专警种为关键、以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大数据赋能为支撑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强化基础管控信息化建设,打造南岳特色的主防警务体系。在一体化中心,听取了南岳公安工作汇报。他强调,南岳公安要紧紧围绕省旅发大会召开,基于实战需求,推进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建设,完善“情指行”机制,不断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衡阳市委常委、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胜平,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何颖,省公安厅信访处副处长向泽云,祁东、衡南、南岳县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区县公安(分)局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接访和督导调研。 {来源:衡阳警察公共关系中心}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