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车丽华同志来南岳区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9 19:35:35 来源:中国访谈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要统筹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推动公安机关与高新技术企业协同创新,推动南岳公安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4年3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车丽华率队来岳督导“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先后对南岳分局快警平台、半山亭派出所、基础管控中心、情指行一体化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车丽华同志一行首先来到南岳牌坊快警平台,看望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辅警,并查看基地化平台的工作区、便民服务区、警用器械区和休息区,对南岳公安旅游警务建设、群防群治专业化“南岳义警”建设、“交旅融合”工作以及创新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表示肯定。



车丽华同志一行前往半山亭派出所,实地查看了主体已建成的半山亭派出所新楼、民警食堂、值班用房等,并与派出所民辅警谈心交流,深入调研派出所基层基础等工作。他强调要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基层基础建设进度,不断锻强景区安保执勤、专业救援救助能力和服务游客水平,打造景区警务服务标杆。



车丽华同志来到基础管控中心,听取了南岳公安“主防”警务体系建设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南岳公安在全省率先建设基础管控中心,助推“派出所主防”取得的实效。他要求,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精神要求贯穿于南岳公安高质量发展始终,要深刻把握“稳、进、立”的逻辑关系,不断完善通用型机制、专业技战法,夯实基础工作底座;要建立完善以做专警种为关键、以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大数据赋能为支撑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强化基础管控信息化建设,打造南岳特色的主防警务体系。



车丽华同志来到情指行一体化中心,听取了南岳公安工作汇报。他强调,南岳公安要紧紧围绕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召开,基于实战需求,推进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建设,完善“情指行”机制,不断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南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他要求,南岳公安要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基础好、底子实的优势,创新拓展110接报警模式,做实做强基础三维平台软件开发应用;要抓住省厅试点无人机警务项目建设契机,积极走出去,学习永州等地经验,建立无人机场站,开展无人机自动巡逻等勤务模式;要统筹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推动公安机关与高新技术企业协同创新,推动南岳公安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胜平,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何颖,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南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建红,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细柳等分别参加调研。


特约撰稿人   胡立强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诗歌

下一篇:刘扬调研省公路事务中心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