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发展研学休闲旅游为主打项目,全力以赴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一一访湖南湘福翔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佳伟

发布时间:2024-01-08 15:54:0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有平菇、猴头菇、金针菇等十多个蘑菇品种采摘

  湖南湘福翔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07月08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食用菌、蔬菜种植;食用菌销售;蔬菜批发;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从省会长沙市到长沙县高桥镇只有四十余公里,湖南湘福翔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这里区域和交通占有绝对优势,是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的好地方。

  湖南湘福翔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宋伟佳董事长给中国访谈网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当前,许多地方发展乡村研学、乡村旅游行业成为了一项新的产业。宋伟佳董事长告诉我们,现在地方政府也十分重视,中小学可以参加劳动体验,在农业基地可以直接参,现在大多数中小学都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开设了劳动体验课程,长沙湘福翔基地这里有种植食用菌系列蘑菇,有平菇、猴头菇、金针菇等十多个蘑菇品种,在这里可以学习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亲临现场可以开阔眼界,拓宽视野。


  宋伟佳董事长陪同蒋安总编辑,陈星辉经理参观基地

  目前,湖南湘福翔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和培植食用菌蘑菇系列产品,如猪肚菇又名大杯伞、大漏斗菌,烹饪后风味独特。每年的7月至10月迎来猪肚菇采摘期,每天可采摘1吨多。

  宋伟佳董事长带着我们走进猪肚菇大棚基地,尽管是深冬时季,但是大棚依然生长出一朵朵猪肚菇,它们像一把把小雨伞,高的有20厘米,一个个用力向上生长。如果是在7月至10月,工人们采摘的猪肚菇经装箱搬运上车,运往长沙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以下简称海吉星)。还有一部分工人们把猪肚菇一箱箱搬进烘干房,将其烘干装袋。

  “每天要采摘1吨送到海吉星,500公斤留着烘干,最后可变为50公斤干菇。”湖南湘福翔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佳伟告诉记者,猪肚菇既有竹笋般的清脆,又像猪肚一样滑腻,吃起来清脆爽嫩、口感鲜美。而且猪肚菇的氨基酸含量高,营养丰富。

  前期宋佳伟经过考察,发现湖南省境内没有大规模种植这一品种,后来他前往福建学习猪肚菇的种植技术。“去年试种了10万个菌包,可惜感染率比较高,不过销量还可以。”宋佳伟告诉记者,通过不断改良技术,今年最后决定种植50万个菌包,如今正品率达85%以上,产量可达100吨。

  
“猪肚菇对环境要求很高,生产温度不能低于25℃,低了会休眠。它们不能被阳光照射,不能吹风,但是氧气要足。每天像照顾婴儿般用心。”宋佳伟的用心也有了回报,今年猪肚菇产量可观,每天可采摘3次,每一个菌包有2朵猪肚菇。

  “菌包存活期比较长,有的菌包明年还可以继续采摘。”宋佳伟说,如今基地每天有1多位工作人员负责打理,保证每天有货供应。“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来看,预计明年会扩大种植面积,种植100万个到120万个菌包,让湖南人实现吃猪肚菇自由。”宋佳伟表示,目前猪肚菇大量上市,市民也可前往基地自行采摘,体验采菇乐趣,体验价格为每公斤30元。

  “非常感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科学合理利用自然山水资源,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美化乡村生活环境;为切实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巨大成就。 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公司基地发展乡村研学、乡村旅游行业产业。宋伟佳董事长告诉我们,公司正在着手准备打造中小学劳动体验场地项目,同时希望媒体共同参与发展。

  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景点;积极谋划生态旅游布局,打造紫竹山旅游风光区,形成乡间田园风光、并以此为支撑带动“农家乐”为基础的休闲旅游业格局的发展;真正使乡村成为了山清水秀、天高云淡、风景如画和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蒋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