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07:51: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我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全力营造绝对安全、绝对稳定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资料图=刘志仁检查消防安全(方阳摄)

  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维护国家安全的“方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要在对标看齐中厚植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深学笃行中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实效,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明方向、找方法、寻路径,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动。要在斗争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全力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战,真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资料图=刘志仁检查公共场所安全(方阳摄)

  聚焦重点领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统筹应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防线。把坚定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间谍等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守牢社会稳定防线。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防范经济、文化、科技、生态、能源等领域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潭、法治湘潭。要坚决守牢人民安宁防线。常态化开展“走找想促”和“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守牢网络安靖防线。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坚决整治网络乱象,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积极防范网络数据人工智能安全风险,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底线。

  强化党的领导,奏响维护国家安全的“协同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要压实工作链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国家安全责任制,把“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确保工作有部署、应对有预案、处置有手段。要完善制度机制。突出实战实用导向,建立完善源头管控、风险评估、研判会商、督查考核等机制,系统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意见》,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增强全民国安意识和素养,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不断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特约撰稿人 胡立强 张国军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