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健康中国 职工先行--全国职工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8:01:0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健康中国,职工先行--全国职工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在京启动  【本网讯】5月28日,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实施内容中的“推进落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知识普及

健康中国,职工先行--全国职工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在京启动

  【本网讯】5月28日,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实施内容中的“推进落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在北京日坛宾馆隆重启动,是进一步推进“深入实施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工会、企业工会、产业工人代表和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75|imageslim

  图:启动仪式现场(王海珠/摄)

  健康知识普及是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131计划”的首要内容,旨在有效地促进地方工会创新服务职工方式,更新职工健康观念,提升职工自我健康管理水平,加快实现健康中国行动的决策部署。活动以 “健康中国,职工先行,让职工都成为懂健康的人”为主题,通过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揭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意义和发展机遇,重点阐述了职工健康工程与健康知识科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开展健康知识科普的实施方案。

docx_04e5441162194d6597fe3b5e4d146767_0.jpeg

  图: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在大会上致辞(王海珠/摄)

  会上,张世平表示健康知识普及工作是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的基础,每一位职工都应身体力行,通过大家努力,使健康科普工作在全国职工队伍中深入开展,形成人人积极学习的氛围,让每位职工都是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的积极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她说,我的健康我做主,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docx_d9fb2c2aefd74d7faa21ba326d4c356b_0.jpeg

  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党委书记、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推进委员会主任赵世洪在大会上致欢迎词(王海珠/摄)

  活动主办方赵世洪表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面向广大职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运用现有教育宣传阵地和新媒体手段,引导广大职工更新健康观念,做到主动健康、积极健康、自主健康和科学健康,学习健康知识、掌握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常识与技能,将有助于提高职工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全方位呵护职工健康。

docx_622485c9a9f44006bef7f71e56165133_0.jpeg

  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常务院长、博士后导师、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吴德贵在会上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的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意义和发展机遇(王海珠/摄)

docx_fefb854bb137418d8a76e6ca0134890b_0.jpeg

  图: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康复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盖海山在会上发言《健康知识普及对促进职工健康管理的意义》(王海珠/摄)

docx_0318f0d44cb24c2aa091b031a67a3c31_0.jpeg

  图:科技部86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初审和终审专家、长春人文学院副校长王中男在会上发言《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机构拓展与人才队伍要素构建初探》(王海珠/摄)

docx_f162168af57c43d9a3ed499c213457d2_0.jpeg

  图:中广联健康中国宣传委员会会长潘翔鸣在会上做《健康知识普及对顺利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发言(王海珠/摄)

docx_348dd313a6f940989a546c2542b0ecf1_0.jpeg

  图: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推进委员会健康科普组委会顾问、北京实益拓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慧清作《懂健康、会调理、知养生》主题演讲(王海珠/摄)

  活动承办方周慧清以《懂健康、会调理、知养生》为题介绍活动实施方案,目前已经推出八册培训教材,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线上全职康学习和达标考试,开展健康达人竞赛,并在年底举行全国表彰大会等方式,不断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的深入实施。

  活动分为主题演讲、介绍健康科普实施方案、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发布倡议书、展示优秀项目和参观职工健康服务中心等环节。吴德贵以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盖海山以《健康知识普及对促进职工健康管理的意义》、王中男以《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机构拓展与人才队伍要素构建初探》、潘翔鸣以《健康知识普及对顺利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分别作了发言,从多方面阐述了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对提升职工健康素养的重要意义。

docx_b0aac9f55601430f8a28ad79eb64a11e_0.jpeg

  图:全国工会代表、北京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牛爱忠在会上发言(王海珠/摄)

  会上分别对北京市区总工会代表和劳模群体代表进行健康书籍捐赠活动,接下来将健康书籍捐赠活动覆盖北京市16个区总工会和劳模代表,让北京成为全国健康知识普及的示范城市。

docx_0ffcdbcaa64448c4b1fc78ecf1aa8a00_0.jpeg

  图: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推进委员会健康科普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常胜军宣读《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倡议书》(王海珠/摄)

  工会组织是职工的“娘家人”。“积极倡导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引导职工不断更新健康观念,将大健康、大卫生的科学理念植入职工群众的心中”是全国总工会以及各行业工会、各级地方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要工作。

docx_7af843cfa3144449ad7af2a546e84168_0.jpeg

  图:向工会代表捐赠健康书籍仪式(王海珠/摄)

docx_9d2743917a4c4681919b227f608d6c04_0.jpeg

  图:向劳模群体代表捐赠健康书籍仪式(王海珠/摄)

docx_4ddf3b548b4d4b8a973c209f94c7666b_0.jpeg

  图:向劳模群体代表捐赠健康书籍仪式(王海珠/摄)

75|imageslim

  图:大会合影留念(王海珠/摄)

  据悉,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是在全国总工会、国家卫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四部委指导下,于2019年11月在北京启动。工程是全国4亿职工响应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努力提升职工健康素养,助力企业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工程、系统工程,也是代表维护职工健康权益,造福广大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中国经济报道 王海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