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慈利:香菇满棚客自来

发布时间:2020-10-10 11:54:1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10月9日,慈利县象市镇虎头村90后退伍兵哥谭淼正在菇棚里采摘平菇。和朋友分享成功的喜悦  今年30岁的谭淼自2016年退伍后,不等不靠自寻创业门路,他通过走访当地一位资深

  10月9日,慈利县象市镇虎头村90后退伍兵哥谭淼正在菇棚里采摘平菇。

和朋友分享成功的喜悦

  今年30岁的谭淼自2016年退伍后,不等不靠自寻创业门路,他通过走访当地一位资深香菇种植专业人士得知,种植香菇的市场前景很好的信息后,2017年便投入资金流转土地、搭建了400多平米的香菇种植大棚,在建成的香菇大棚里,把菌种袋一排排、一行行的摆放在大棚里,谁知,看花容易绣花难。由于基础设施、硬件建设较差,再加上6、7、8三个月的高温导致香菇菌棒烧包五千多个!望着受损的香菇菌棒和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曾一度让他丧失创业信心。

谭淼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第一次的失败,让他重新审视在种植香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便到湖北省食用菌种植生产重地随州考察,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种植平菇要比种植香菇容易些,并在一家平菇专业种植基地里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贴身学习。砍木头、拌料、装袋、杀菌、接种、打孔……参与了平菇种植的整个过程和生产销售。

工人正在往菌包里放置菌种

  一切从头开始!今年5月他重新搭建了3个200多平米的菇棚,专心种植平菇,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种植,鲜嫩的平菇终于从菌棒中长出,"从9月下旬开始,左边这个棚里堆放的5600个菌包都产平菇哒,半个月来来已经采摘了1500多斤鲜嫩的平菇,现在每斤的售价是3块5元,许多客商知道后上门采购,还供不应求,到年底的话,平菇总产量大约有13000多斤,收入有4万元左右,今天工人正往右边的这2个棚里堆放的菌包也有12000多个,不到半个月鲜嫩的平菇也就长出来哒,到年底3个菇棚的平菇总收入应该在15万元左右,现在不仅有了稳定的产量、销路和收入,还带动了8名农家妇女的劳动就业。"说起自己调整种植平菇成功,谭淼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文/图 黄岳云)

鲜嫩的平菇长势喜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