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迎接世界地球日 营口环保志愿者在入海口捡拾垃圾

发布时间:2021-04-25 13:06:1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21年4月25日上午,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营口环保自愿者团队组织600多名队员在营口入海口附近滩涂及绿地捡拾垃圾,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传播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

  中国访谈网25日讯(记者杨爱军)2021年4月25日上午,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营口环保自愿者团队组织600多名队员在营口入海口附近滩涂及绿地捡拾垃圾,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传播环保知识,倡导低碳生活。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绿色环保志愿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传播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创造美好家园。我承诺我一定把身边的垃圾分类扔进垃圾箱;我承诺我不把废旧电池随意丢弃……”环保志愿者重温环保誓言后,分成三个团队,在营口西炮台遗址及营口入海口附近滩涂分组捡拾垃圾,各团队统一将垃圾带走或者投放到附近的垃圾箱内。

  据悉,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该节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环保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张志强介绍,分布在营口、盖州、大石桥等地区的志愿者每月都在社区、公园捡拾垃圾,每年都举行大型的公益活动,通过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提高环保意识。

  张志强表示,举行宣传环保公益活动,就是要唤醒人类对环保文明的良知和认识,让我们走过的地方没有垃圾,我们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一片净土。让入海口更清澈,让营口更美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保志愿者的价值和意义,热爱自然,保护生态,净化家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