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小小演说家》成长的声音圆满落幕,第五季《小小演说家》诞生记全国海选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7:36 来源: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五一假期,《小小演说家》成长的声音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始正式录制。节目组邀请了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韦至老师和央视主持人黄婕老师担任节目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

  五一假期,《小小演说家》成长的声音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始正式录制。节目组邀请了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韦至老师和央视主持人黄婕老师担任节目嘉宾,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小选手参与了此次录制。

  节目组根据演讲话题的不同,将小选手们分组,组成一个全新的演说战队,每个战队由专业的编导老师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最大程度激发每一个孩子的演说潜能。为了提高战队的整体实力,节目组给每个组分配一个工作人员,全程负责每组的食宿、化妆、排练、安全等事宜。重组后的小战队,分工明确、训练有素,更加斗志昂扬。

  5月3日早上7点,节目组邀请的专业化妆师开始为选手们仔细化妆。节目组要让每个选手以最好的精神面貌登上舞台,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全国的观众。

  早上8点,影视基地的演播室已经灯光璀璨,圆形舞台简约大气,粉色大屏绚丽多彩,夜空星光背景如梦幻宇宙,整个演播室华丽迷人,成了一场视觉盛宴。9点,摄影师、导播师、音响师、灯光师、摇臂摄像机、直播设备均已安排到位,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小小演说家》成长的声音终于正式开始录制了。

  首先,第一组小选手们上台就位,他们的演讲话题是“我最喜欢的课程”。这个话题非常贴近孩子们的实际生活,孩子们各抒己见,从孩子们的演讲中,表现出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第二组的主题是“透视的关爱”。有的孩子认为在家里安装摄像头是父母对孩子的一种关爱;有的认为是父母对孩子的不信任。第三组的主题充满了奇思妙想——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笔。有的小朋友想给山里的留守儿童画爸爸妈妈;有的想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画一个金光闪闪的壁炉;有的想给失去光明的小朋友画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有的想去贫困地区画金色的摇钱树……接下来是“假如我出生在青青草原——孩子们眼中的草原,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世界。“身体抗议书”的话题呼吁我们要积极锻炼,保护身体,培养健康的体魄。

  接下来的演说丰富多彩。“你想变成动画片里的谁?”——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动画片就是他们的精神乐园。“争做环保小卫士”——有的小朋友表达了对地球母亲的歌颂;有的小朋友指出森林对环境的重要性。“假如我有一个阿拉丁神灯”——有的小朋友说用神灯让人间的疾病全部消失;有的想让无家可归的小朋友有家可归;有的想给天下的孤儿小朋友一艘大大的爱心船……到了“我想对你说”的主题,有的孩子想对爸爸说不要吸烟;有的对妈妈说您辛苦了;有的想对天空说要保守秘密;有的想对祖国妈妈说我爱你……这些稚嫩而又真诚的语言流露出了纯真、善良和友爱。最后一组的演讲主题是“我想感谢的人”,有的感谢妈妈对自己的爱;有的感谢农民伯伯,呼吁节约粮食,珍惜食物;有的表达了对交警的感谢;有的表达了对消防员的敬畏……只要孩子们有一颗感恩的心,相信他们长大后一定会对社会、对国家做出贡献。

  所有主题演说录制结束后,进入颁奖环节,节目组为表现优异的孩子们和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成长的路上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颁奖结束后,小选手们和老师们开始陆续合影,为这次荣耀之旅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

  为期两天一夜的录制圆满结束了,孩子们在这个五一假期,在春夏之际,在最青春的年纪,留下了精彩而又动人的成长之声!

  夏天到来,很快第五季《小小演说家-诞生记》也将在暑期开始录制啦。《小小演说家-诞生记》是由《小小演说家》原班团队打造的衍生节目, 通过全国各地层层选拔,表现最优秀的孩子,将来到诞生记的舞台,和多位明星主持人面对面交流,与其他优秀的小朋友同台竞演。目前第五季《小小演说家-诞生记》全国海选正在进行中,届时,有哪些明星嘉宾将会来到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讲小精英们,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带来怎样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