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走进革命老区书法笔会既第四届毛体书法赛颁奖在湖南新田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5: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由中共新田县委、县人民政府、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中国政法文化网联合举办的2021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大型笔会暨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新田县隆重举行

  中国访谈网12月27日讯 (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由中共新田县委、县人民政府、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中国政法文化网联合举办的2021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大型笔会暨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新田县隆重举行。

  丹青吐彩歌盛世,翰墨飘香普华章。12月26日,2021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大型笔会暨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湖南省新田县举行。全省毛体书法艺术家(因疫情原因,省外获奖者未能参加)齐聚一堂,挥毫泼墨。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代表新田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毛体书法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这次活动的开展作了详细的介绍。新田县是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革命老区县,全县辖13个乡镇街道,230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1022.4平方公里,总人口45万人,上世纪六十年代未,新田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壮举赢得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的高度赞扬,亲笔题词:"南有新田"。近年来全县上下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开展了扶贫攻坚总决战,一举甩掉了带了26年的贫困县的帽子,现在县委,县政府围绕上级党委,政府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较差的基础上奋力拼搏,创先争优,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全面落实创小康县城的各项具体工作措施,连续7年获得省,市先进称号。其农村建设,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这次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活动也将有力助推全县文化事业的不断振兴!

  湖南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会长胡红湘在会议上致辞,他代表研究会和中国政法文化网向新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毛体书法走进新田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毛体书法是毛泽东主席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红色文化,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定文化自信,通过文化助力,推动当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会议由新田县委副书记杨康主持。新田县有关领导杨柳青、宋桂雄和省政法系统书画诗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哲劲,李伏海,书法分会主席陈祥松,摄影分会主席饶立明,中国政法文化网总裁杨灿君,湖南民俗摄影协会副主席胡立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毛体书法艺术家获奖代表及当地群众参加了活动。原省人大副主任唐之享和原省军区副政委黄祖示和中国政法文化网向新田县赠送了珍贵的书法作品。

  本次大奖赛共有一百多位全国各地的毛体书法爱好者参赛,通过组委会的评委专家认真慎重评选,共有十九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荣誉奖。获奖者来自湖南、湖北、广西、山东、陕西、河南、江西、浙江、福建、河北等十个省份。

  活动现场,毛体书法艺术家们现场为当地干部群众免费书写了上百幅书法作品。

  (唐宁,肖亚湘)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华光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