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刘志仁: 把林长制工作推向深入 加快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出战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20:51:5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4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林长会议。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政治责任,把林长制工作推向深入,加快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出战、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领导刘扬、刘新华、董巍、赵新文、陈爱民等参加。

  7月4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林长会议。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政治责任,把林长制工作推向深入,加快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出战、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领导刘扬、刘新华、董巍、赵新文、陈爱民等参加。

  湘潭市自去年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积极做好“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三篇文章,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已经形成,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推深做实见效转变。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6.80%,森林蓄积量达到1163万立方米,较上年度增长43.84万立方米,实现了3.92%的增长率。

  刘志仁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要制度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对标看齐,增强林长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确保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刘志仁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打好林长制工作的整体提升战。按照“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总体思路,围绕护绿、增绿、管绿、用绿等重点方面,努力在林草资源保护、林草生态修复、林草灾害防控上见实效,推动林长制工作全面提质。

  要深化改革创新,塑造林长制工作的品牌美誉度。把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抓住林业改革这个“牛鼻子”,用好林业产业这个“金钥匙”,做强科技赋能这个“大引擎”,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林长制工作的强大向心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林长制工作的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基层队伍,强化督查考核,在全市上下营造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加快形成全面动员、全员出战、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胡贺波指出:要提高站位强认识,进一步抓好林长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要求,是实现生态系统保护全覆盖的重要抓手,是筑牢湘潭生态底色、构建湘潭核心竞争优势的现实需要。

  要理清思路强举措,加快林业经济发展,加快林权改革进程,守好林业风险底线。

  要压紧责任强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整改任务、积极争先创优,努力打造湘潭经验、成为国省样板。

  会上,副市长陈爱民传达了省总林长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市委编办、湘乡市作典型发言。市林业局就《湘潭市林长制2022年度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审议稿)》《湘潭市2022年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2022年湘潭市林长制工作考核方案(审议稿)》作起草说明,并提请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来源:李蓉蓉)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篇: 铁 警 闪 耀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