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潭穗协作 人才携手 产业协同湘潭人才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2 00:03: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人才集团”)揭牌暨潭穗企业经营人才互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人才集团”)揭牌暨潭穗企业经营人才互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湘潭人才工作进入了市场化、专业化的新阶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赵凯明,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广州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恩共同为湘潭人才集团揭牌。市领导吴志雄、刘新华、刘俊,湖南省人才发展中心、广州市国资委负责人等出席。

  湘潭人才集团由湘潭市政府和广州人才集团合作共建,将搭建湘潭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常态化交流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共享共育平台。

  依托潭穗两地人才协作,广州人才集团将给湘潭带来更多人才领域、人才战略的先进理念和经营方法,助推湘潭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让两地实现人才和资源、资本、创新的对接,实现更多资源共享。

  作为“聚才湘潭、价值莲城”战略强有力的市场化抓手,湘潭人才集团将紧紧围绕“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把产业人才资源开发放在优先位置,着力打造人才资源信息化、人才供给市场化、人才金融多元化、人才产业专业化、人才服务一体化的平台,并根据湘潭重点产业需求、科技创新生态、人才发展战略,全面引入优质创新资源,促进湘潭在人才资源、产学研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平台搭建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赵凯明指出:湘潭人才集团揭牌成立,潭穗企业经营人才互访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湘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我省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化人才工作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希望湘潭以此为契机,打造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新格局;围绕人才发展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人才集团的市场化、专业化优势,努力将人才集团打造成为服务湘潭、辐射周边的人才信息、人才供给、人才金融、人才产业、人才服务平台。

  刘志仁在致辞中表示:湘潭人才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引才育才用才”排头兵作用,积极打造产业人才的“强磁场”、人力资源的“蓄水池”、稳岗就业的“稳定器”,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湘潭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希望广州人才集团依托成熟的运营体系和管理经验,与湘潭人才集团一道深耕伟人故里的丰富人文资源、科教资源、产业资源和技能人才资源,为建设湘潭人才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为湘潭人才集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政策、资源、市场等全方位服务,形成共抓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仪式上,刘志仁为广州人才集团湘潭市招才引智工作站授牌,这将为助力湘潭引才引智打下坚实基础。当天,潭穗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互访活动启动,近百名潭、穗两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将开展深度互访交流。湘潭青年企业家前往广州知名企业深度体验企业管理、产业链供应链构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潭开展项目对接、投资考察,实地体验湘潭人文环境、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

  (来源:夏锦冰)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