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疫情之下,能否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22-07-21 17:29:31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在长沙市中心有这样一家咖啡馆,点一杯咖啡,搬一把椅子或者干脆坐在路边,和几个朋友撸撸串,听着乐队的现场表演,从外面看,这哪里是咖啡馆,明明是纳凉的集市,有长沙的市井味儿,可走进里

在长沙市中心有这样一家咖啡馆,点一杯咖啡,搬一把椅子或者干脆坐在路边,和几个朋友撸撸串,听着乐队的现场表演,从外面看,这哪里是咖啡馆,明明是纳凉的集市,有长沙的市井味儿,可走进里面却又是另一翻景象,简约的侘寂风设计,让人感到私密又舒适,炎热的夏日,这样一间既可以满足纳凉聚会又可以安静放松的咖啡馆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来,可我们在咖啡馆门口却看见“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

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疫情之下,能否逆势上扬?

 

“疫情冲击下,对我们这些独立咖啡馆的冲击是巨大的,营业额直线下降,一天也买不了多少咖啡,加上市中心高额的房租,这里本来是要放弃的。”执行老板玎玎星告诉我们。据了解,疫情形势下,2021年全国有超过1300万户企业和个体户没有度过经济寒冬,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要素制约等多种因素影响,疫情形势下中小企业面临着新的挑战,祖组咖啡的困境也是长沙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疫情下的,企业如何依纾自力?转型发展?成为了必须要直面的课题。

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疫情之下,能否逆势上扬?

 


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疫情之下,能否逆势上扬?

 

“出于情怀,也因为身边伙伴的鼓励,我们决定再搏一搏,所以我和朋友们制定了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玎玎星告诉我们。为了打破咖啡厅的经营现状,玎玎星开始探索“咖啡+”模式, 增加关东煮、烧烤、大阪烧等小吃,提供酒水消费,打破单一的咖啡销售情况,构建多元消费场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开展“六一”、“夏日纳凉集”等活动,并拍摄视频,强化网络推广,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打卡。同时,开放的“路边”社交空间,打破以往传统的“内向”台桌的咖啡空间,邀请乐队现场演奏,搭建开放式的户外空间,创造更加不拘一格的社交场所,所以这里既是阳春白雪的咖啡美学馆,也是一个下里巴人的美食混搭子。“这里真的太不一样了,没想的既能喝咖啡,还能较少朋友一起来撸串,夏天纳凉又多了一个好去处。”陈女士说。

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疫情之下,能否逆势上扬?

 

“祖组cafe 30天拯救计划”正在继续,“咖啡+社交+消费”的新模式或将成为转机,30天后祖组cafe能否逆袭,值得期待。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