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一活动一行动”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20:13: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22日,湖南省湘潭市2022年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讲评会议召开。

  7月22日,湖南省湘潭市2022年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讲评会议召开。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定不移把“一活动一行动”引向深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激扬、刘永珍、向敏、刘新华、董巍、刘俊、赵新文等参加。

  自3月启动“一活动一行动”以来,全市共计摸排矛盾纠纷和民生实事问题1.3万余件,办结9586件,办结率73.7%,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围绕“七不”现象和“十种”问题,集中整治上下班纪律、项目落地、公款吃喝、信访积案等突出问题,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市级领导下基层调研1000余次,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18万人次,党群关系得到明显改善;聚焦重要节点、关键领域、重点人群开展“突击式”监督检查43轮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余人,干部作风得到全面锤炼。

  刘志仁对“一活动一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开展“一活动一行动”,是一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湘潭答卷,是一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湘潭实践,是一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湘潭追随。要抓思想深化,防两头热、中间冷。从政治大考、党性大考、作风大考的高度来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推动“一活动一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刘志仁强调,要抓重点攻坚,防雷声大、雨点小。下阶段,要聚焦总体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全力抓好信访维稳,既要雷声响、更要雨点重。要抓成果巩固,防前期紧、后期松。在巩固“一活动一行动”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把握时间节点,完善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展现全市上下“三牛四干”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组织领导,防表态好、执行差。“一活动一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各级各部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更需要全市上下团结协作、共同推动。要严格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大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把“一活动一行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汇报了“一活动一行动”开展情况。雨湖区、市民政局围绕“一活动”,湘乡市、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一行动”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县两级召开。(来源:李蓉蓉)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