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铁 警 闪 耀

发布时间:2022-06-19 17:11:2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国铁集团党组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作为党的初心在铁路的具体体现,

  第二十七章 心怡永驻 伉俪天成

  《铁警闪耀》长篇小说连载

  作者刘燕轻 

  张二接列车长因工作需要,已调到车站行政去了。肖丹经过组织考察,荣升列车长。

  这次出乘,文飞扬与肖丹开始第一次搭档工作。新的起点、新的挑战,这令文飞扬和肖丹不能不感到新的责任和使命有多重。

  从2008年到2018年,过去的十年,中国的铁路交通运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绿皮慢快车、到动车和高铁,从列车时速70、90、120公里,到高铁的350公里,这些足以彰显出发展中的中国速度!

  2019年12月30日,在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给予200万铁路人巨大的关怀与鼓舞。刚刚过去的2019年,铁路创新发展的脚步愈加坚定,在追逐梦想的轨道上收获满满,谱写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篇章。

  主题教育做得实,2019年,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落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国铁集团党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作为党的初心在铁路的具体体现,在学习教育中加深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在调查研究中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在检视反思中分析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整改落实中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坚持把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把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和公司股份制改造作为两件大事来抓,把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在铁路的具体体现和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把精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作为政治责任,大力解决铁路安全、运输、经营、建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推动了铁路改革发展和安全运输经营等重点工作。

  作为铁路运输前哨的一位列车长、一位乘警长,他们带领着乘务组的全体同仁,深入学习贯彻精神,切实把责任和担当压实在肩。

  文飞扬深深地懂得新任列车长肖丹的心,他明白从今天开始又是一次新的启点、新的起航,决不然有半点差错。

  肖丹更是加倍努力,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特点,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增强了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比如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客运细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观点。她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一年来,她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作好本职工作。火车站属于3等客运站,每天平局客流量为5千人左右,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他始终坚持守好自己的岗位,努力盘查比对追击网逃,始终坚持帮老扶幼,协助客运部门协助旅客进站上车,协助困难旅客,时刻体现一线基层铁路警察的传统美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从各个车厢检查工作回到列车长办公室,她与文飞扬交流着自己的工作体会。

  肖丹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很多,但也清醒地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首先,在理论学习上远不够深入,尤其是将理论使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的水平还比较欠缺;其次,在工作上,工作经验尚浅,尤其是在客勤组的时间多,给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不利于尽快成长。

  肖丹对文飞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认真学习、发奋工作、积极进取、尽快成长,把工作做的更好,为人民群众做的更多,贡献做的。

  肖丹在上周经过列车长综合素质的境训,自己工作能力和素质都有了很大提升。全路列车长综合素质提⾼是教育培训⼯作的重中之重,它直接影响铁路企业的形象,因此加强对在职列车长的培训是客运段职⼯教育培训⼯作的重点。

  肖丹参加的是全段在职列车长的岗位封闭式培训,特聘请集团公司客运现场经验丰富的有关领导进⾏授课,提⾼列车长综合素质及现代化管理⽔平。

  培训内容:应急处理、作业标准、计划运输、军运知识、班组现代化管理知识、客运规章、客运⼼理服务以及形势教育等

  列车上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了把广大乘客安全正点地迎来送往各个目的地,他们都是付出了代价的。

  肖丹参加以来,一年365天,大半时间在列车上度过。

  文飞扬是肖丹的媒人,肖丹大姑娘的个人问题也要开花结果,

  文飞扬深深地懂得新任列车长肖丹的心,他明白从今天开始又是一次新的启点、新的起航,决不然有半点差错。

  工作固然重要,但男大当婚、女大当家的个人婚姻大事也要兼顾,做到工作和生活双丰收,这也是社会和家庭和谐的需要,

  他想与她好好的谈谈。

  列车安全高效地正行驶在南粤的大地上,初秋夜晚的旷野上一座座错落有至的村庄在列车车窗前一闪而过。

  文飞扬看着双眸凝视着窗外的肖丹,他知道她一定有一些心事,但可能又不好开口对自己说。于是,文飞扬随即轻声地问肖丹:

  “肖丹,怎么样,今天是你第一次独挡一面行使列车长职责的一天,感觉如何?”

  肖丹听到文飞扬的问候,似乎从梦幻中惊醒。她定了定神,喃喃细语地道:文哥,我感觉责任和使命双责压得很实很重。不过还好,有你这位大警长哥哥的支持与鼓励,我心里又安稳轻松了许多。”

  “哦,不,这是你已具备了列车长的素质,有独挡一面担负起列车长这一重担。肖丹,我和乘务组的同志们都相信你,你一定能在列车长这个岗位上做出一番骄人的成绩!”

  文飞扬很肯定地说着。

  “谢谢你文哥,也谢谢乘务组的兄弟姐妹们,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的。”

  “怎么样,最近小马与你联系了吗?”

  其实,肖丹心里很明白,她知道文飞扬会要问她这个问题,毕竟他是他(她)俩的媒人,也是她心中可以信赖的兄长。想到这儿,肖丹便如实相告。

  “已有过几次联系了,他还请我去看过几次电影了的。”

  “好呀好呀,就是要多联系、多交流,有了这些就可以更进一步地加深你们之间的了解和情感,有了了解和情感,那后面的事就水到渠成哦。”

  “哥呀,你不愧是情场老手啊,你得多教教我,我真缺少这些生活经验,要不能我这奔三了的黄花大姑娘依然是孑然一身哦!”

  肖丹一边说着一边哈哈大笑起来。

  “去去去,什么情场老手,我才没这些什么好经验哩。想我们那个六七十年代的人,从谈恋爱到结婚连手都不敢摸,更别说什么搂搂抱抱、亲亲我我的啦。只不过我是过来人,略懂一点人情世故罢了。哦,对了,你们能确定那种关系了不?”

  “哥,确定关系,什么关系,是恋人还是什么?”

  “你明知故问,就是能确定婚姻的那种关系啦”

  肖丹收住笑容,很淡定而又坚毅地回道,“哥,说实在的,通过这段时间的深入了解,使我加深了对马警官的认识。”

  “小马,小马。”文飞扬插话道。

  “嗯嗯,小马,我感觉上的确加深了。他吧,人帅气,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特别是他是一名警察、一名铁路警察,这也是我心中的理想。”

  “好啊、好啊,那你们就公开向双方家长挑明关系,进一步发展,也加快速度完成这一使命哦。”

  “文哥,我怎么感觉你比我都还心急呀?”

  “这,这你不是我妹吗,哥关心你不是!”

  “开玩笑的,哥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的确要重视我个人的问题了。哥,你放心,等这趟回去后,我主动约他。”

  “丹丹呀,这就对了哟!”

  正在文飞扬和肖丹交流正欢之时,肖丹随身携带的对讲电话机紧急呼叫,“肖车长、肖车长,十一号车厢有危急病人,请您立刻赶到十一号车厢。”

  “收到,马上就到!”

  “走,丹丹我们一起去。”

  列车广播室在紧急滚动式地播报寻找医生消息,十一号车厢内人员穿流不息,听到寻医信息后,有中医生、医学学生、妇科和儿科医生都相继赶过来,都想给予病人一点帮助。

  但这位年轻病人,他的病情复杂,既有心绞痛、又在发高烧、还有全身抽等症状,令前来帮助的人束手无策。

  肖丹和文飞扬很快赶到了病人面前,肖丹一眼就看出了眼前的病人是她大学时的同学。

  在四年大学求学期间,肖丹有两位男生追求过她,因为肖丹当时选择另一个位男生,这位男生无奈放弃了。但肖丹前面那位男生因要去大城市,俩人分开了,而这位男生去海口后也结婚生子。

  世界说大也是大,说小也是小。肖丹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自己第一次担当列车长值乘时,却偶到了这一紧急事情,而这病人又是曾经追求过自己的大学同学。

  “小宋,你赶紧去医务值班室拿些酒精和棉签来,我有急用。”肖丹说到这里,又对文飞扬道,“文警长,请您联系前方广州车站,请马上转移,病人病情复杂,必须得就地送医。”

  文飞扬马答应后转身联系车站事宜去了。

  肖丹在前几年的乘务员培训期间,曾经学过一些急救知识,更重要的是她母亲就是一位医生,肖丹也可以说得上是半个医生了的。

  经过几分钟紧急的急救处理,病人从昏迷中醒来,他也大吃一惊,眼前这位美女列车长不就是自己大学同学、更是自己朝思幕想的心上人肖丹吗!

  他正要开口呼唤她,肖丹却制止了他。“好好休息,一会我们就在前方的广州车站为你送医。”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