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1-03 15:28: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及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湘潭市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中国访谈网11月3日讯 11月3日,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吴劲松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及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湘潭市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刘志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对标看齐,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分级组建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具体任务,拿出落实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推进,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守牢政治安全主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覆盖更宽、更广和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守牢主流舆论主阵地,把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办新媒体落到实处,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实现政策宣传“广为人知”、工作宣传“事半功倍”、形象宣传“可亲可敬”;守牢网络安全主阵地,扎实做好网络舆论舆情和网络信息安全的监测预警处突工作,以“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为抓手,真正把群众网上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

  刘志仁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打造红色文旅融合发展名片。高质量办好红博会和旅发大会,力争完善一批配套设施、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研发一批文创产品、留下一批红色IP和优质展陈资源;高质量抓好红色教育培训,加强毛泽东思想和韶山精神的系统研究,创新开发一批精品课程,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阵地建设;高质量建设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全面落实“十促”措施,积极打造万楼等网红打卡地,大力发展夜经济,全面带动旅游、住宿等领域消费,确保通过两年试点时间,基本形成“韶山红、昭山绿、潭州古”旅游格局;高质量实施“引流入潭”,健全完善湘潭市旅游促销奖励办法,积极参与文旅推广活动,以“两山铁路”等项目为载体,吸引江西、粤港澳大湾区等游客入潭,开通长沙、株洲旅游直通车,加强与知名旅游企业和户外俱乐部、协会的对接等,全力打造红色文旅看湘潭的“金字招牌”。要强化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来源=符瑶、方阳)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