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医学院开展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0:3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长医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使长医师生在面对自然灾害等危机情况时,能熟悉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9月30日上午,长沙医学院联合望城消防大队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联合演练活动。

  中国访谈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龚杰玲 唐莹涵 周丛笑)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长医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使长医师生在面对自然灾害等危机情况时,能熟悉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9月30日上午,长沙医学院联合望城消防大队开展了2022年度消防应急疏散联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指挥组、攻坚组、疏散组、救援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宣传组。副校长罗怀青担任总指挥,保卫处处长李凡洋、保卫处副处长李墨戈、学生处处长李勇平、后勤处处长刘善国、宣传统战部部副部长龚杰玲、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晓明担任副总指挥。

  10点整,按照演练预案,行政办公楼3楼燃起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拉响火情警报。分布在6层楼内的所有行政办公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体越过重重烟雾,从楼梯间迅速撤至办公楼前坪。一名模拟被困受伤的工作人员在保卫处工作人员逐一报告疏散过程中成功救出。整个演练现场无人滞留、无拥挤现象,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疏散完毕,望城消防大队队员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提、拔、握、压”四字口令传授灭火器操作要领。经过专业指导,大家分组上阵,手持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由远及近扑灭真火。

  校长何彬生在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发言。他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整个校区的消防安全,及时警惕一切符合预计的火警灾难。希望每一个长医人要有消防意识、消防思维,加强消防的全面防范和建设工作。我们要配齐整个校区和各部门的消防器材,对学校整个消防水路、水管、消防系统进行全面的改善、更新,确保长沙医学院消防工作安全合法。”

  党委书记李世兵随后强调:“我们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按照校长的要求抓好落实,全心全意确保学校消防工作的全面安全、稳定安全。”

  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学生宿舍区域也组织学生进行了相关的实操演练。

  经过这次“紧急疏散+灭火实操”的沉浸式体验,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为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贡献长医力量。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