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涉外教育集团的教育创新之路——专访中国涉外教育集团康正董事长

发布时间:2022-09-03 18:38: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2022年9月开学季,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董事长,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人、董事长康正,中国涉外教育集团康正董事长受邀中国访谈网粤港澳节目组采访。

  中国访谈网(游日英、李纪闻)2022年9月开学季,中国涉外教育集团董事长,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人、董事长康正,中国涉外教育集团康正董事长受邀中国访谈网粤港澳节目组采访。下面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涉外”。

  中国网谈网:康正董事长好!今年广州涉外经济学院的招生录取情况很火爆,请问目前“涉外” 热门专业有哪些?

  康正董事长:我们今年招生非常的火爆,主要有两个突破:“涉外”高职录取突破了6000人,是人数上突破了历史最高,另外“涉外”中职教育录取也突破了4000千多人。我们“涉外”热门专业主要是康复医学院,“涉外”康复医学院今年招生是火爆的。第二个就是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的电子商务,此外“涉外”新媒体、艺术专业也是很受欢迎的。

  中国网谈网:请问是什么原因使得报读“涉外”的人越来越多?

  康正董事长: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办学23年,这23年时间里,我们秉承的办学理念,第一个就是让我们的学子“走向世界从这里开始”;第二个让“涉外”的学生在校园里的青春得到绽放,所以我们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都比较人性化。“涉外”的社团组织,达到60多个,这个在高校里面是真的是不多的,所以学生只要他有个性,在我们“涉外”的这个校园里面都能绽放,这也是吸引学生的地方。

  中国网谈网:据了解全国最大的淘宝村就是广州涉外学院的所在地大源村,请您分享一下“涉外”与淘宝村相关的故事?

  康正董事长:说到这个大源淘宝村,确实值得一提的。我们在11年前,响应政府的号召,创办了广州涉外学院的电子商务创业园,有100多个学生在大源村移动大厦里面创业,一年以后,他们就像一个星星之火,在附近租房开着淘宝店,淘宝店带动了物流,物流又刺激了淘宝店,如今大源村从7000人的村变到了20多万人 的大源村,是广州最大的城中村,也是知名的电商淘宝村。2021年,这里成为中国首个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淘宝村”。村内目前有20多个电商创意园区,活跃着超过3000家淘宝店。截至2020年11月,大源村电商从业人员约有4万人,上下游产业链从业人员(快递、配送等)接近10万人。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大源街商会还共同举办了电子商务产业学院。政、校、企共同办学,不仅完善产教融合的办学体制,也为大源“淘宝村”做精做细,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中国网谈网:请问广州涉外学院毕业的学生就业情况是怎么样的?

  康正董事长:我们对学生就业是非常重视的,主要强调两点:第一,校企合作,让我们的学生学习的过程中学以致用,就是学以致用过程中注重他们的实习。另外一个,我们注重跟大型的或者有能力的比较好的企业进行合作,比如说城市轨道,广州的地铁集团都不断地要求我们们学生去实习、去应聘就业,还有广州白云机场,带着袖章的安检人员大部分都是我们“涉外”毕业的学生。我们职业教育跟企业契合,所以我们的就业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学生收入和就业率都比较稳定。

  中国网谈网:请问“涉外”在国际教育发展方面有什么具体平台?

  康正董事长:在国际教育方面,我们的办学理念其中有一条是从这里开始走向世界,那既然要走向世界,那我们必须给学子平台。我们在目前比较明显的有两个大平台:一个平台就是中国涉外教育集团于2021年并购格鲁吉亚第比利斯教育大学,申请更名为格鲁吉亚“(涉外)教育大学”。学校提供本科与硕士教育,所有专业都经过GTTU-授权的高等教育机构认证。学校为年轻人提供现代标准的高水平教育,并融入国际教育空间。学生经过专科学习以后,可以去格鲁吉亚进修本科,也可以去格鲁亚进进修硕士学位。

  另一个平台是发展大健康教育,是中国涉外教育集团的战略布局之一。2019年,集团获批成立“广州康复医院”,成为了涉外康复医学院真正的教学实训基地。2020年成功收购日本东京早稻田医学院。众所周知,日本是全球老龄化率最高、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养老产业已成为日本的支柱产业之一。另外,日本专业先进的康复技术理念,高效和谐的康复诊疗机制已走在世界前列。因此在日本东京收购早稻田医学院来建立自己的康复教育平台,为康复医学院的学子们打开了通往世界学习与就业的宽广坦途。这就是我们国际教育方面真正做到了从国内到国外,走向了国际化,搭建了一个从专科到本科到研究生的一个学习平台。

  目前中国涉外集团建设好康复教育专业群,依托医疗行业、联合医疗机构,加强医学院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整合教育资源,为社会、为集团各康养基地输送自己培养出来的更多、更优秀的康复专业人才,把大健康教育事业做大、做强、做优,这不仅是中国涉外教育集团的发展目标,更是康复医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中国网谈网:中国涉外教育集团为“涉外”学子搭建专本硕通读桥梁 续写格鲁吉亚“涉外”华文教育新篇章及大健康教育事业的举措和布局等,也为集团本身带来了一个势不可挡的发展机遇。很值得我们学习推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