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以“轻量、便捷”取胜的Awada户外炊具,何以凭“自来水”用户火出圈?

发布时间:2022-09-02 15:35:40 来源: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疫情反复,使得跨境游、出省游等长途旅游受到限制。露营顺应时代潮流,成为短途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随着露营需求的不断升级,户外专用炊具进入大众视野,什么样的露营炊具更能

  疫情反复,使得跨境游、出省游等长途旅游受到限制。露营顺应时代潮流,成为短途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随着露营需求的不断升级,户外专用炊具进入大众视野,什么样的露营炊具更能获得用户青睐?小众新锐品牌Awada给了不错的思路。

  Part1:小众露营炊具品牌Awada,是如何引发自主传播的?

  我们先从露营场景中去寻找答案:精致露营、房车露营、搬家式露营都是近期比较火的露营方式,问题随之而来,装备越带越多,在收纳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变多了。再把视角延伸到户外做饭的场景,煎炒、油炸、烧烤等烹饪方式做出的菜肴更符合国人口味,露营不可能带着全套烹饪工具,日常生活中的炊具也存在易碎、体积大、使用后难清理等缺点。

  为了解决这些使用痛点,露营爱好者和专业博主们挖到了Awada户外便捷式厨具套装。为了将轻量化做到极致,Awada在材质选用上独辟蹊径,使用国标认证的硅胶材质,加上折叠式设计,使产品兼备了易清洁、好收纳的产品卖点,完美契合户外场景,迅速“俘虏”户外小众、专业圈层,使之一见倾心。

产品是为人服务的,好的产品就应该懂用户的需求。

Awada20年ODM经验的积淀,使品牌更懂得从设计层面解读用户的使用痛点,实现了品牌和用户的互相成就,促成了用户群体内的自主传播,从需求出发的产品让品牌建立起了好口碑。

  Part2:鼓励用户反卷,Awada却“卷”出天花板

  我们再把视角延伸到Awada的品牌理念上,Awada号召大家走出城市,走进大自然,看山看海,寻找野趣,享受美食与美景,感受自然生活的轻松惬意,这和快节奏生活下人们的精神诉求同频共振。

  Awada在精神层面反卷,转头自己却“卷”出了天际。首先是性价比,面对网上动辄大几百的露营炊具,用户当然愿意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产品。第二是研发迭代,Awada倾听每一位用户的声音,从1代尼龙迭代至2代硅胶,将产品最高使用温度从150℃提升至180℃,材质升级更适应国人烹饪方式。第三是创新能力,回应网友呼声推出黑化系列,契合黑化露营风潮,满足用户个性化审美;又在粉丝的催更中氪金出一套“锅具全家桶”,这样的上新速度和研发创新能力杠杠的。实力宠粉的背后的,可以看出品牌铆足了劲追求轻量化露营的极致。

  Part3:以户外炊具为基点,逐步覆盖户外生活全场景

  露营的社交功能日渐凸显,不论是朋友小聚、亲子时光、情侣约会,人们在烹饪协作的过程中拉近社交距离,加深感情,Awada在这个过程中优化了用户的露营体验感。凭借着产品的高颜值提升了用户的出片率,满足了用户“秀图”需求,赢得了更多流量与关注。

  露营的新鲜玩法不断被解锁,户外野炊方式不断更新,户外露营烧烤、音乐露营地、公园下午茶、后备箱集市、天台轰趴等,露营不断衍生出的N种方式吸引了更多用户。Awada在近期也推出了伸缩夹子和筷子、折叠叉勺套装,甚至175g飞盘,志在与用户一起触及更多露营生活新场景。至此,可以窥到Awada以点到面的品牌布局。

  用户之所以愿意将产品使用心得分享到社交平台,一是被Awada产品的颜值和极高的性价比吸引;二是因为在使用Awada的产品后,有一种惊喜感,发现这个品牌竟然真的很懂自己;三是因为满足了用户精神上的追求,为用户带来了更沉浸式、多元化的露营体验。于是,越来越多用户自愿充当“自来水”,加入到自发种草的行列。

  2021年注册的露营相关企业超20000家,露营赛道越来越拥挤,Awada能否走得更远还言之尚早,但凭借这份用心做产品的拙诚,相信Awada会是中国露营新锐品牌中值得期待的一员。希望在小众之外,会有更多人关注到这个他们。毕竟,这个品牌在开卖第一个系列就开始有奖调查用户意见和痛点,这种脚踏实地的态度叫人欣赏,这种把用户放在第一位的品牌值得站稳。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