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四不两直"督导创文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4:28:5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湘潭二手车市场,督查二手车市场及汽车城生鲜市场内外环境秩序。

  不打招呼、不发通知,8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岳塘区部分农贸(集贸)市场、社区(小区)、主次干道,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苦干巧干中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营造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的浓厚氛围。市领导刘永珍、刘新华参加。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湘潭二手车市场,督查二手车市场及汽车城生鲜市场内外环境秩序。刘志仁仔细查看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创文宣传氛围等情况,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整洁、有序、规范、安全的市场环境,让市民购物更舒心。

  老旧小区整治,一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督查组一行随后深入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晏家塘小区,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努力破解创文瓶颈。刘志仁走进小区、深入楼栋,就是否存在“飞线”充电、乱停乱放、随意张贴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当即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紧整改。

  刘志仁指出,私扯“飞线”,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要对老旧小区“空中飞线”隐患进行排查整改,确保线缆规范有序、整齐美观;楼道堆放杂物长期不清理,给居民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要积极发挥网格作用,耐心向居民讲解楼道堆积杂物的危害,坚持及时清理、化堵为疏、变乱为序,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是展现城市文明风采的“舞台”。在岚霞路,督查组一路走,一路看,就发现的问题商量解决之策。刘志仁就道路脏污破损、车辆违规停放、自建房安全隐患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责任压实到街道社区,将精细化治理真正下沉到网格,既要做到立整立改,清除各种不文明死角,也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在苦干巧干中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全力动员全民参与创建活动。

  (来源李蓉蓉)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