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医学院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图文)

发布时间:2022-10-08 18:53: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2022年8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由长沙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贺气志老师指导,马书恒、王雅静、缪林坪、张弛完成的项目《基于氧化石墨烯和Nicking 酶辅助信号放大检测铜绿假单胞菌的研究》荣获一等奖,此次是该校参赛队伍首次进入该大赛决赛且获一等奖。




  中国访谈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龚杰玲 邹清华 李兵)2022年8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总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由长沙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贺气志老师指导,马书恒、王雅静、缪林坪、张弛完成的项目《基于氧化石墨烯和Nicking 酶辅助信号放大检测铜绿假单胞菌的研究》荣获一等奖,此次是该校参赛队伍首次进入该大赛决赛且获一等奖。

  据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于2022年3月启动,此次大赛报名队伍超过5000支,参赛师生过万人,参与高校超过200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该赛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2021年3月,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各高校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

  长沙医学院一直秉承立德树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紧跟学科前沿,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该校基础医学院副教授贺气志一直从事生物技术及基础医学的教学与科研,长期热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积极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项目促提升,以竞赛促提升。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