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乘警乐当“老好人” 纠纷旅客笑颜开

发布时间:2022-10-04 14:45: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10月2日。无锡开往怀化的k807次列车上海南站开车后,3号车厢一52岁的女旅客与坐错座位的一17岁的女旅客发生口角,52岁的这个女旅客将17岁的女旅客放在茶几上泡好的方便门打翻到地下,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中国访谈网10月4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舒小锋报道)国庆假期,怀化铁路乘警放弃了休息奋战在每趟车都是客流上涨的列车值乘工作中,他们亲切的藏蓝身影,穿梭在每个车厢中,为旅客寻找遗忘的行李,为因小事而争吵的旅客排解纠纷,当起了旅客的“老好人”,为国庆假期的列车上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警”。

  10月3日上午8点30分许,怀化开往上海南的k1374次列车运行在江西省的玉山站至浙江省的江山站间,再过10几分钟,列车就要停靠江山站了。在5号车厢内,那些在江山站下车的旅客就从座位上站起身,忙着到行李架上、茶几上收拾自己的行李。一名旅客在茶几上收拾自己的东西时,不小心将另一名旅客放在茶几上的玻璃被碰在了地下摔烂了。玻璃杯的主人要求赔偿,但旅客却说自己又不是故意的要打烂杯子,只是不小心,不太同意赔偿。

  值乘的怀铁乘警接到报警赶到5号车厢后,分别找双方了解了情况,又找周围核实,然后乘警和善地指出旅客不小心打烂人家的杯子,虽说只是不小心的一种行为,但毕竟是给人家造成了损失,因此,赔偿是应该的。但乘警接着又说,如果你认错、道歉的态度够诚恳,也许人家就原谅你不要你赔偿了,因为损失不大嘛。

  不小心打烂人家杯子的男子听了后,像醒悟了似的,当即又是弯腰,又是连说“对不起,我错了。”而杯子的主人见了男子这种转变的态度,也就爽快的说“算了啊。”就这样,差点闹起来的纠纷被乘警化解了。

  10月2日。无锡开往怀化的k807次列车上海南站开车后,3号车厢一52岁的女旅客与坐错座位的一17岁的女旅客发生口角,52岁的这个女旅客将17岁的女旅客放在茶几上泡好的方便门打翻到地下,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乘警接报后迅速赶到了3号车厢。了解清楚情况后,乘警将这个打翻17岁女旅客方便面的52岁的女旅客请到了车厢的乘务员室,指出了她打翻方便面的行为影响了列车的秩序,是错的,不应该用这种错误的方式解决问题,应该用平和的语言或找列车工作人员解决。旅客听了乘警的话后,表示愿意向17岁的女旅客道歉认错。回到车厢后,17岁的女旅客接受了打翻自己方便面的52岁女旅客的道歉,并大方地说“没事了。”

  据了解,10月1日至10月3日,仅3天的国庆假期,怀铁乘警就在值乘的列车上成功调解了7起旅客纠纷,为国庆假期的旅客列车增添了新的风“警”。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