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广东卷》编撰出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4 20:20:2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讯(游日英 李纪闻)2022年10月22日,《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广东卷》编撰出版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精彩纷呈,到会嘉宾都获赠珍贵的《中

  中国访谈网讯(游日英 李纪闻)2022年10月22日,《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广东卷》编撰出版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精彩纷呈,到会嘉宾都获赠珍贵的《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民族卷》新书。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广东卷》(以下简称《百企·广东卷》)是《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编委会筹备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已纳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精典文献工程,将为我省的精神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百企·广东卷》编委会得到德高望重的老领导们关心支持和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化工作者及企业家的积极参与。《百企·广东卷》编委会荣誉主任为广东省原副省长李兰芳、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宾和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治元;编委会顾问为深圳市委原书记庄礼祥、广东省品促会秘书长王满平和海南人民广播电台原常务副台长郑增辉;编委会主任为《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主编张永君;第一副主任兼总编辑为顾兴义;副总编辑为陈光华、易碧胜;执行主编为蔡晓升;常务副主编为崔淑琴;副主编为雷朝军、李东林;艺术总监为刘加振;艺术副总监为李江涛;秘书长为李蕙君;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为熊英。

  编委会部分成员

  《百企·广东卷》荣誉顾问郑增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编撰出版的背景与运作方式,同时感谢省委宣传部和各级领导对《百企·广东卷》编撰出版的工作的关心、指导与支持,并诚邀广东的优秀企业家积极参与、踊跃报名、荣列书卷,以此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国家和民族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编委会顾问郑增辉

  《百企·广东卷》总编辑顾兴义发言中谈到,《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自1996年出版首卷,至今已出版十卷。这些丛书的出版在中国经济界与企业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颇受社会各界的好评,为宣传企业成功经验、传播企业品牌形象、促进企业文化交流、反映企业界呼声做出了非常积级的作用。

  编委会总编辑顾兴义

  大型纪实丛书《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题写书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等领导分别为本套丛书题词作序;王兆国、周铁农、王光英、万国权等担任丛书的顾问并为丛书题词。周铁农、顾秀莲、王光英、布 赫、曹 志、罗豪才、经叔平、孙孚凌、万国权等国家领导同志和其他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都曾分别出席过该系列丛书的首发式,并对该系列丛书的出版给予较高评价。

  副总编辑陈光华对大型系列纪实文学丛书《百企·广东卷》编撰出版的入选条件、采编要求等作了全面介绍。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经济腾飞的浪潮下涌现了一大批肩负着民族使命感的企业家,通过记录这些优秀企业家的传奇人生,浓墨重彩的奋斗故事,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副总编辑陈光华

  企业家代表孙立秋对编撰出版《广东卷》表示非常的支持,期待能够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圆心,辐射全国,希望自己和青年企业家都脚踏实地,夯实自己所从事的产业和事业,从文化经济到实体经济有一个有机的结合,身体力行的为这个时代做点事情,为这片土地贡献该有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表示一定积极参与和支持《百企·广东卷》的编撰工作,并祝早日顺利出

  版。

  企业家代表孙立秋发言

  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百企·广东卷》编撰出版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书的出版对弘扬企业家精神,鼓舞和激励更多的创业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中努力前行,笃行不怠。她对《广东卷》编撰出版工作寄予厚望,并祝早日顺利出版。

  广州市原副市长姚蓉宾讲话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编委会主任张永君向编委会有关人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奋斗史》编委会主任张永君

  启动仪式上,已有多位企业家申请入选《广东卷》,并与编委会签订了入选协议。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副总编辑陈光华与入选企业家签约

  总编辑顾兴义与入选企业家签约

  ​总编辑顾兴义与入选企业家签约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