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湘潭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刘志仁传达并讲话 胡贺波主持

发布时间:2022-10-25 10:40:0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刘志仁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艾爱国、毛春山、崔赣,分别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情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并分别介绍了本人履行党代表职责情况。

  中国访谈网10月25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符瑶)10月24日,湘潭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湘潭担当、发挥湘潭作用、贡献湘潭力量。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湘潭市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扬、周晓理、杨真平、李激扬、贺建、刘永珍、向敏、刘新华、董巍、刘俊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直单位、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省直和中央在潭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刘志仁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艾爱国、毛春山、崔赣,分别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情况、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情况、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并分别介绍了本人履行党代表职责情况。

  刘志仁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主线,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刘志仁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见实效,市委宣传部要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要在宣传发动上出实招、见实效,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机关、高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地开展面对面宣讲,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渠道,做好各类具有湘潭特色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要在学习转化上出实招、见实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重点工作、具体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潭落地生根。

  刘志仁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措施、领导发展的能力、推进发展的力量,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湘潭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位任务,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要保障,把坚持法治建设作为有力抓手,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为重要内容,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最高追求,把推动绿色发展作为内在要求,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底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建设。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倡树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两个作用”发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全面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斗志,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抓牢抓实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谋划明年及长远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落地见效。

  胡贺波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的强大动力,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建设的新局面。(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社 作者 符瑶)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