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全市“节水、用水、护水、爱水”全民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31 19:21: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全市“节水、用水、护水、爱水”全民行动启动仪式





  10月31日,湖南省湘潭市在沿江风光带城市之光举行“节水、用水、护水、爱

  中国访谈网10月31日讯(中国访谈网张国军 特约撰稿人胡立强)10月31日,湖南省湘潭市在沿江风光带城市之光举行“节水、用水、护水、爱水”(以下简称“四水”)全民行动启动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节水保民生稳经济的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刘志仁宣布“四水”全民行动启动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市情水情,全力打好防旱抗旱减灾攻坚战、用水效率提升主动战、节水社会建设持久战。市领导刘新华、周艳希出席活动。

  今年入夏以来,面对历史罕见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市生产生活用水面临严峻挑战。旱情就是命令,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抗旱减灾第一线,优先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抗旱减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刘志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抗旱减灾一线的民间河长、志愿者及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资源的保护利用,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总方针;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更是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要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做实“节水、用水、护水、爱水”这篇大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水是万物之母、文明之本、生命之源,保护利用好水资源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刘志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市情水情,全力打好防旱抗旱减灾攻坚战,抓实抓细水工程调度、旱情监测预警、抗旱打井、人工增雨等具体工作;全力打好用水效率提升主动战,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全力打好节水社会建设持久战,深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加强市情水情教育和节水典型宣传,形成全社会“节水、用水、护水、爱水”的良好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湘潭建设体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响应‘节水、用水、护水、爱水’号召,积极投入全民行动,树立节水观念,传递节水理念,学习节水知识,倡导节水生活;强化护水意识,履行节水义务;弘扬爱水美德,参与节水实践,共护生命之源……”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用响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向全市人民展示了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现场,刘志仁一行还参观了节水宣传展板,观看了节水宣传片。

  (来源:李蓉蓉、方阳)

 

 中国访谈网 编輯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