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走进美丽的长郡雨外洪塘学校,感受师生联手绘制地图、领略“洪塘七景”

发布时间:2022-06-19 10:15:0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师生联手绘地图 洪塘七景欢迎您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 2021-11-26 21:35 发表于湖南洪塘七景在笔下,学校美景在心中。手绘地图展画卷,师生合作乐融融。一、洪塘有七景

  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位于杨洪路20号,学校占地101亩,是雨花区教育局主管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外语特色学校。学校环境优美,设备设施一流,现有72个教学班,师生3700余人。学校以“求真至善、学贯中西”为校训,以“培养身心健康、基础扎实、志存高远、有中国灵魂的世界公民”为育人目标。



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洪塘学校学校邓荆培

邓荆培校长给中国访谈网介绍学校发展

  洪塘七景在笔下,

  学校美景在心中。

  手绘地图展画卷,

  师生合作乐融融。

一、洪塘有七景

  至善简 一本典籍,让书香浸润师生灵魂,让知识涵养师生生命。至善简号召洪塘师生,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守望花开。

  校志铭 一曲“静之歌”,不忘初心,以明众志。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校志铭不仅简述了洪塘初辟的艰辛异常,也对后辈师生寄予了殷切期望。

  静心石 静,立心,立性,立能。静是成事之基,立人之本。恰与我校“静文化”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一脉相承,求真至善,学贯中西。

  笔轩园   园内小径和地面印刻构成特色文化“奋进之笔”,石径为笔身,地面印刻的笔尖已蘸满墨汁,正欲挥毫。读书求学,胸罗万卷,才能文思泉涌,下笔有神。

  墨池园 “墨池”取意于王冕的《墨梅》,与长郡的《澄池》相呼应,传递的是安静从容的定力,勉励洪塘师生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圣贤传道 圣贤传道图,引导师生走进传统文化的深处,致敬圣贤,感受教育的温度,领悟教育的真谛,拥抱教育的智慧,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

  静思亭 亭中休憩,春花之绚烂、夏果之芬芳、秋叶之静美、冬雪之无瑕,都是洪塘之美景,更是洪塘师生静而思远的发现。

二、手绘有乐趣 美术组马永昌老师主动请缨,手绘学校地图,采用线描淡彩的形式,从草图到正稿,从线描到上色,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马老师不仅自己手绘地图,还带领学生了解校园文化,指导学生描绘洪塘七景。在美术老师曾莹、周晓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孩子们把洪塘七景描绘得有声有色。通过手绘洪塘七景,孩子们不仅体验了美术的乐趣,而且了解了学校的文化。

  绘

  刘雨熙 |至善简 马馨蕊 |校志铭

赵欣怡|静心石 游子亲|笔轩园

  彭瑾萱|墨池园 梅宇奇|圣贤传道

  黄予玥|静思亭
三、奋进有未来 在前期师生合作手绘的基础上,信息老师夏倦鼎力支持,为手绘地图进行电脑后期制作。从图像处理到编辑排版,从色彩搭配到字体选择,夏老师都不断改进,追求完美。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手绘地图终于诞生了!这张地图不仅展现了洪塘校园的美景,而且记录了洪塘师生的奋进。虽然洪塘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学校,但从2017年建校至今,发展迅速,成绩喜人。在这片以“静文化”为内核的育人园地里,有雅致的校园景色,有奋进的教师团队,还有阳光的洪塘学子。 今天,我们手绘地图,记录美好;明天,我们描绘蓝图,共创未来!

  文字|黄金妮、旷英   图片|马永昌、周晓

  一审|周俊   二审|阳妍华

中国访谈网编辑张国军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