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四位青年画家西游隆务河畔,作品展11月12日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3 16:45:43 来源: 责任编辑:陈美琪 阅读量:
11月12日,由大涤艺术空间主办,策展人宋明明策划的第22期《一幅画的展览:隆务河畔——西游记》在湘域智慧广场2楼开展,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的四位青年艺术家贾文广、黄

11月12日,由大涤艺术空间主办,策展人宋明明策划的第22期《一幅画的展览:隆务河畔——西游记》在湘域智慧广场2楼开展,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的四位青年艺术家贾文广、黄子恺、朱政东、江哲西游青海同仁市保安镇隆务河畔时创作的作品亮相展览。这是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年度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湖南青年画家“走出去”开展人文交流的一个具体案例。


湖南省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刘云,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络文艺中心主任蒋蒲英,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京,湖南省画院青年画院院长丁虹,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张未末,湖南省画院创研部副主任李辉武等领导出席。

刘云宣布展览开始,他表示作品和人才是青年画院发展的基础,希望青年画家用作品带动青年画院的发展,也希望以四位青年画家此次的创作带动湖南省青年画院此类系列获活动的延续。

蒋蒲英表示,在浏览展出的作品中,看到了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激情,希望艺术家注重总结收获,在理论上拔高自己,进一步梳理艺术创作途径。

丁虹表示,四位青年艺术家各自在艺术上的特点是非常鲜明的,希望青年画家保持创作活力,在艺术的道路上坚持下去。

今年7月,四位青年艺术家前往隆务河畔开展为期7天的采风写生活动,青年画家“走出去”,充分体验当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习俗,在交流碰撞中激发创作灵感,贾文广介绍:这次前往青海隆务河畔深切的感受到异地的触动感,在这次的创作中把看到的东西符号化,形成另外一种脱离出图片的沟通形式来展现当地的人文风貌。

在这次展出的约30幅作品中,贾文广的《隆务河畔10》,采用鸟瞰视角,展现当地特色风貌,雕刻版的艺术技巧和的色彩运用,让人真切感受到当地的山川地貌;黄子恺的《追光》,浪漫主义的抒情表达流露出对自然的崇敬;朱政东的《黄南印象》系列,巧用色彩表现,勾起人们记忆中的共鸣;江哲的《晨》,以艺术家独特的感受及审美表现晨光下对塔的印象。

展览由未米文化、元康文化主办,世酒馆、如艺馆、喜旋文化协办,长沙市收藏家协会、观贞艺术家直卖平台承办,将持续至11月15日,展览现场除了可以参观油画作品,还可以与艺术家深入交流,大涤艺术空间负责人董博为介绍:大涤ART一直以来注重搭建观众与艺术家直接交流的平台,我们与很多艺术家都有深度的合作,受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艺术家信息、展讯等等,也可以到现场与艺术家深入交流。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